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泳联驳回塞队上诉 菲尔普斯夺金当之无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34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在水立方夺得的第七金经国际泳联(FINA)确认有效!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男子100米蝶泳赛后不久,以0.01秒惜败的塞尔维亚选手代表团提出上诉。国际泳联经调查后证实菲尔普斯获胜当之无愧。

  “问题在于是否应该分享这枚金牌。但无论如何,我们认为率先到达终点的选手就是迈克尔-菲尔普斯,”国际泳联首席总监马库勒斯库(Cornel Marculescu)对媒体说到。“塞尔维亚代表团已经对比赛结果表示认可并同意裁判的判决。”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男子100米蝶泳赛后不久,以0.01秒惜败的塞尔维亚选手卡维奇(Milorad Cavic)的团队对比赛结果提出上诉。菲尔普斯的完赛成绩是50.08秒,他在凭借最后一次伸臂划水动作抢在了了对手前面触壁,领先优势仅有百分之一秒。而惜败的卡维奇在此前的50.07秒时间里一直保持领先。

  “我们以官方身份提出了上诉,这涉及到金牌,这非常重要,”塞尔维亚责任队长杰夫蒂奇(Branislav Jevtic)对路透社说到。杰夫蒂奇并没有透露上诉的细节,只是表示对计时系统的准确性产生了怀疑,因为他个人认为塞尔维亚选手率先触壁。银牌得主卡维奇证实塞尔维亚代表团提出了上诉。“如果让我来决定的话,我会提出上诉。”卡维奇说到。“正如我们所知,科技不是完美的,它也可能出现故障。”

  当菲尔普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听说塞尔维亚队已经提出上诉后,他平静的回答到:“我对这个上诉没有意见。计时器已经给出答案了。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计时器真的出现过故障。”

  赛后两个小时,国际泳联就证实了成绩准确无误。菲尔普斯将在明天继续向本届奥运会个人第八金发起冲击。

  (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