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皮茨欣慰纪录被追平:菲尔普斯已独步人类星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44   新浪体育
施皮茨欣慰纪录被追平:菲尔普斯已独步人类星球
笑纳奥运第七金

  如何来形容迈克尔-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打平36年前泳坛传奇连夺7金的纪录?前辈马克-施皮茨用了这样一个词——“史诗”。

  当目睹菲尔普斯后来居上,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获得100米蝶泳金牌,也是他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七枚金牌后,施皮茨对美联社感叹到:“这证明了这个孩子不仅是游泳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也是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也可能是人类体育运动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他是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竞技者。”

  这次胜利让年仅23岁的菲尔普斯追平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同胞马克-施皮茨所创造的连夺7枚金牌的神奇纪录。菲尔普斯还可以在本周日的混合泳接力赛中继而打破这项纪录。而他在奥运会总共获得13枚金牌的成绩已经是前无古人。

  “我太高兴了,我一直期待(看到纪录被追平时)自己会产生什么感觉。”施皮茨继续说到。“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在我当时所处的那种环境下。36年来那都是一项里程碑。我很高兴现在有人能够获得我曾经的灵感。”

  施皮茨认为,当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中获得六枚金牌后,追平一届奥运会独得七金纪录已经在他预料之中了。现在,施皮茨完全相信菲尔普斯能够在明天继续获得第八枚金牌。

  “自从它(4x100米混合泳)进入奥运会以来,美国人就没有丢过这枚金牌。”施皮茨说到。“在接力赛中你必须小心谨慎,不要因为违规而被取消资格。但是这场比赛应该会是一帆风顺的,他们会将金牌挂在自己的脖子上。”

  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7日(星期日)10时55分开始。

  (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