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N:菲尔普斯无需游到最快 查维奇欲约神童再决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4: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CNN报道,关键时刻,迈克尔-菲尔普斯的长臂帮了他的大忙,在男子100米蝶泳的最后冲刺阶段,他的双臂奋力向前抡起,风车般地划过耳朵,拍到池壁。

CNN截屏图

  在菲尔普斯旁边的泳道里,米尔兰德-查维奇也在奋力向前,他的头部稍稍领先菲尔普斯,动作也更加优美。可是,他的手臂不够长……

  事情就是这样,菲尔普斯真的不用做到游得最快,他只要做到游得很快就可以了,长臂是他无与伦比的优势。

  0.01秒,是菲尔普斯的长臂为他夺得了这样优势,让他获得了个人北京奥运会上的第7枚金牌,追平了马克-斯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

  “最后10米我发狠了,”菲尔普斯说道。“这是我最后一项个人比赛,我想努力做到最好。”

  这一次,菲尔普斯没能打破世界纪录,可是这已经不重要了。

  “这是一个世界级的史诗巨作,”斯皮茨兴奋地说着。“这不仅表示迈克尔是泳坛史上最好的运动员,奥运会史上最好的运动员,更代表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他就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运动员。”

  赛后,以0.01秒屈居第2位的查维奇随塞尔维亚代表团,向组委会提出了抗议。他们认为查维奇才是第一。

  “我们提出了抗议,但是被驳回了,”塞尔维亚代表团副团长巴安妮斯拉维-杰夫蒂奇说道。“他们核对了录像,认定是菲尔普斯率先触壁的。”

  “我个人认为,这是不正确的,但是我们必须遵守规则。总之,我认为,所有人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杰夫蒂奇继续说着。

  国际游泳联合会裁判,肯尼亚人本-埃库马杜表示,通过录像慢放,谁获得金牌是显而易见的。

  “很明显,塞尔维亚选手第二个触壁,”埃库马杜说道。“当时,他们一个向前猛力用手臂滑水,一个则是伸直双手向前滑行。”

  查维奇表示至今他还不能相信自己没有得到金牌,不过对于国际游泳联合会的裁定,他能够接受。

  “我当时震惊极了,”查维奇说道。“我不想再就这个事情去争论什么。人们肯定会拿这个事情争论很久的。我只想说,如果他和我再比一次,一定是我赢。”

  当然,现在争取谁赢谁输已经没有意义,菲尔普斯已经得到了他的第7枚金牌。

  但是,和斯皮茨的7枚金牌相比,菲尔普斯虽然在数量上已经不差毫厘,而在含金量上,菲尔普斯稍微有所遗憾。1972年,斯皮茨在全部的7项比赛里都打破了世界纪录,而菲尔普斯今天仅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也许,7-7应该改为6.99-7。不过,菲尔普斯还有机会继续扩大战果,明天他还将参加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打破斯皮茨的纪录,菲尔普斯成竹在胸。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