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只赢了半个手指甲 男子100米蝶泳大战惊心动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28   新民晚报

  菲尔普斯“蹦了一次极”。100米蝶泳的决赛,是飞鱼至今胜得最惊心动魄的一回。

  美国选手克罗克是菲尔普斯赛前最看重的对手。但事实上,今天给菲尔普斯造成最大威胁的,却是24岁的塞黑选手卡维奇。

  卡维奇拥有美国与塞黑的双重国籍。他的父母来自塞黑,但他却是生在美国,长在美国。

  处在第四道的卡维奇身高1.98米,比菲尔普斯还高5厘米。他站在起跳台上,感觉就比较威猛一些。别小看了这种感觉,100米蝶泳距离很短,身高马大是有威慑力的。

  菲尔普斯处在第五道,克罗克处在第六道。菲尔普斯最强的两个对手,分列他两边。

  入水后,果然是卡维奇一马当先,他有力地挥动双臂,腰臀部位上下拍动,像一只海豹。而菲尔普斯几乎被周围人溅起的水花埋没了。只有泳帽上“PHELPS”的名字还若隐若现。

  50米折返时,菲尔普斯居然是第七名!飞鱼难道真的不行了吗?

  所有观众都不相信菲尔普斯“会输”。尽管菲尔普斯说过,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但菲尔普斯在水立方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了——他就是不可战胜的。

  最后50米,菲尔普斯开始追赶了,他超过了一名又一名对手,包括队友克罗克。但卡维奇还是明显在他前面。最后10米处,菲尔普斯终于与卡维奇并驾齐驱了。

  但凭肉眼,根本看不清谁在前面。触壁的一刹那,所有人的眼睛都盯着大屏幕,全场几乎有那么0.1秒的安静,当菲尔普斯的名字处在第一位时,全场再次欢声雷动。太惊险了,居然只赢了0.01秒。半个手指甲的距离。

  慢镜头显示,菲尔普斯是最后一划超上去的,而卡维奇最后一米是潜过去的。

  菲尔普斯赛后承认,最后一划时,他心里想,“这回我要输了”。

  但当电子屏幕显示菲尔普斯获胜时,菲尔普斯甚至不敢相信。他扔掉了游泳眼镜,“我想确认‘第一名’后面是我的名字。当我看到50秒58与50秒59,当我看清了第一名是我的名字时,我便忍不住吼了起来。你知道吗,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别人都以为你不行了,你却奇迹般地成功了。”

  而“不该勤剪手指甲”的卡维奇,成了菲尔普斯至今在水立方里最出色的配角。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