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蛙王也向菲天王臣服 北岛康介:庆幸他非蛙泳行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冲到男子200米混合泳的终点,菲尔普斯不慌不忙回身看了看他的对手们。此刻,第二位匈牙利名将切赫还在拼命冲刺……1分54秒23!15日水立方再次见证了菲尔普斯式的神奇,再次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卫冕了该项目冠军。而在短短200米的距离内,菲尔普斯就将亚军切赫丢开2秒多的时间!

  200米混合泳成功卫冕后,菲尔普斯北京奥运已经六金到手。“美国神童”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尚未结束,就已经疯狂抢下了12枚金牌。难怪法新社的一篇评论调侃:菲尔普斯一个人的成绩足以排在奖牌榜第四位!12枚金牌,菲尔普斯早已将自己的前辈抛在身后,后来者也不太可能超越这个纪录。接下来施皮茨的单届奥运7金纪录,同样近在眼前。

  菲尔普斯延续神话,连施皮茨也在感叹后生可畏。“现在是菲尔普斯的时代,不过,只有一人能理解他走过的路,那个人就是我。”

  希望超越同胞施皮茨的纪录,菲尔普斯还得再接再厉。但是拿下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后,美国人则成就了另一项惊人纪录,即在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三个单项比赛中卫冕的游泳选手!

  四年前的雅典,菲尔普斯夺得100米蝶泳、200米蝶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四枚个人项目的金牌。北京奥运至今,菲尔普斯已经夺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蝶泳和200米自由泳四枚个人项目金牌。四年之前,菲尔普斯200米自由泳输给索普和霍根班德仅获铜牌,而北京奥运会100米蝶泳决赛还未进行。当然,四个单项的卫冕也近在眼前。

  颇有意思的是,北岛康介刚刚也卫冕了100米和200米蛙泳的两项冠军,随即记者问他:“如果菲尔普斯今后也宣布要参加蛙泳比赛,你怎么想?”日本蛙王显然准备不足,他愣了一下问:“菲尔普斯打算参加蛙泳比赛?!”但随即又清醒过来,“说实话,我很庆幸他不是蛙泳行家。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游泳运动员,我不想挑战他。而且我也认为他不适合蛙泳,他还是游他的自由泳吧!”

  对菲尔普斯无比佩服的不仅只有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中国游泳男队也是如此。200米混合泳决赛时,中国游泳男队领军人物吴鹏,还有刚获得银牌的张琳在看台上观战。当菲尔普斯再次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卫冕,两人都禁不住鼓起掌来。吴鹏13日曾与菲尔普斯同池竞技,他最终拼尽全力获得第四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