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皮兹为菲尔普斯自豪 深信泳坛新偶像将创造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马克-斯皮兹对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得七枚金牌追平自己保持了36年的纪录这一表现只用了一句话来评价:史诗般的伟大。

  就在斯皮兹接受采访前,菲尔普斯刚刚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赢得了自己第七枚奥运金牌。“这个小伙子不仅仅是最优秀的游泳选手和最成功的奥运会参赛者,他很有可能会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斯皮兹说,“他是地球上无人能及的体育健将,他的成就有如史诗般伟大。”

  今天,来自巴尔的摩的23岁美国小伙子再次夺得一枚游泳金牌,以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七枚金牌的成绩追平了斯皮兹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纪录。而菲尔普斯很可能凭借一枚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在本周日打破这项纪录。

  斯皮兹在得知菲尔普斯夺得第七金的消息后,在地球的一端陷入了难以抑制的狂喜。“我为他的精彩表现而激动不已”斯皮兹说,“此前我总是想象如果这一刻真的到来,自己究竟会怀着怎样的心情。现在看来,事实上我感到无比轻松,仿佛从肩上卸下了千斤重担。从前有人告诉我,一个人的品质可以从他的同伴身上得到判断,因此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成为菲尔普斯优秀同伴中的一员。”

  斯皮兹补充说:“我因他无限的潜能而感到欣喜。在1972年那种竞争环境下,我全力以赴,最终夺得了七枚金牌。36年来,我的成就一直被当作一个标杆,年轻的运动员们总是以它为目标不断地努力。事实上我简直是受宠若惊,因为现在游泳比赛中的竞争比当时激烈无数倍,但是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游泳好手们却仍然把我当作必须战胜和超越的目标。我想迈克尔(菲尔普斯)今天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每一份荣耀都是他应得的。”

  斯皮兹称,早在四年前,当菲尔普斯在雅典收获了六枚金牌之后,自己就已经把“菲尔普斯将会打破斯皮兹一届奥运会七枚金牌的纪录”当作一个不容怀疑的肯定结论了。现在斯皮兹只希望菲尔普斯在周日能实现“一届奥运会参加八项比赛,一人收获八枚金牌”的宏愿,树立起一座全新的标杆。

  “美国队自从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开始就没有把金牌让给过别人”斯皮兹自信地说,“在接力比赛交接棒的时候你必须非常谨慎小心,确保没有人被判犯规。但是,游泳比赛中最重要的终究还是谁能游得最快,谁能抢先把金牌戴到自己的脖子上。”(李闻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