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游泳奥运首金得主成红人 巴媒体称神奇的进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刚刚为巴西夺得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二十一岁泳将塞萨尔·西埃洛已成为当地头号红人。他在今天上午男子五十米自由泳中,出人意料地战胜了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澳大利亚名将沙利文和早前获得男子百米自由泳金牌的法国选手贝尔纳,为自己祖国拿下首枚金牌,赛后激动不已的他落下泪水。

  这位赛前并不看好的小将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有个性,他根本不愿意谈及“水立方”最大明星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是菲尔普斯,我今天不想谈论他,我很高兴自己能发挥成这样。他已经用成绩证明了他是全世界最棒的游泳运动员。”

  但西埃洛也难掩兴奋地表示: “你不知道在50米内会发生什么,我必须在自己的泳道上努力向前。今天是我的幸运日。我的梦想就是成为奥运冠军,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据报道,西埃洛夺冠一刻,巴西所有转播奥运会比赛的频道都终止其他转播,把信号切到游泳赛场。巴西体育二台对他进行了采访,西埃洛一边流泪一边说:“这无疑是我一生中最好的证明。我赛前看到了看台上我的父母。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刻,太激动了!就算我能够让时间倒转改变什么事情的话,我也不会改变任何事情,因为我走到了今天这一步。”

  巴西主流媒体也第一时间对此进行报道,发行量最大的《圣保罗报》网络版说,二十一岁的游泳选手西埃洛的这块金牌,改写了巴西奥运会游泳项目的历史。在此之前,巴西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曾获得三枚银牌和七枚铜牌。最近一枚铜牌是西埃洛本人一天前在男子一百米米自由泳上获得的。

  《圣保罗州报》说,出生于圣保罗州西圣巴巴罗的西埃洛抵达北京时甚至没有得到巴西媒体的注意。然而,他在北京取得了神奇的进步。

  《环球报》的报道说,西埃洛是第十位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巴西运动员。他当天获得的金牌是巴西第十八枚奥运会金牌和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此前巴西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是银牌。

  据巴西媒体报道,西埃洛八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之前曾练习过柔道和排球。他从二零零六年起在美国学习和训练。在二零零七年泛美运动会上,西埃洛曾获得3枚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