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恩师:他的身体就是为了游泳而完美存在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3: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在这次奥运会上,美国的游泳运动员迈克-菲尔普斯已经成为了世界上被渲染最多的运动员。而当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他也许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运动员。不过对于菲尔普斯的教练来说,他关心的却不是这些事情。

  43岁的鲍勃-鲍曼在菲尔普斯11岁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位游泳天才,不过他现在依然想要帮助菲尔普斯完成更高的目标。鲍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我因为他现在的成就而感到高兴,不过我感觉他还能做更多。”

  鲍曼所说的更多,就是菲尔普斯想要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第八枚金牌。23岁的菲尔普斯现在还剩下最后一项比赛。在他在过去的7块金牌中,打破了6项世界纪录,看起来只有菲尔普斯自己的疲劳能够击败他。菲尔普斯最后的一项比赛是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

  要知道,菲尔普斯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已经参加了15次游泳比赛。

  鲍曼说到他对菲尔普斯的训练策略的时候说:“这种形势就是我为什么采取现在这种训练方式的原因。如果你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之后看菲尔普斯,你肯定能发现他有些疲倦。因此,我们想要找到更好的训练方式。我对于他夺冠很有信心,因为他在精神上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他的训练非常刻苦。”

  谈到菲尔普斯,鲍曼总是无比的自豪,他甚至谈起了当年刚刚发现菲尔普斯的时候,鲍曼说:“他有着太多吸引一个主教练的特质,他的身体根本就是为了游泳而完美存在的。更让我惊讶的是,他在每件事情上都非常具有竞争意识,不管是在操场上玩游戏,还是在游泳比赛中,都是这样。”

  鲍曼和菲尔普斯之间的关系其实相当不错,准确的说,他们两人的关系已经超越了一般师徒的关系。菲尔普斯的父母在1994年就已经离婚了,因此鲍曼在菲尔普斯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意义。鲍曼说:“很明显我们关系很近,我们的关系非常复杂,也非常特别。我们互相了解对方,而且在一起度过的时间很长,但是在游泳比赛中,我们必须保持这种师徒的关系,有些时候,这种情况很难把握。”

  在有些记者的描述中,鲍曼对于菲尔普斯的训练策略就是让菲尔普斯疲惫,接着要求更多的训练。但是这样的训练明显起到了效果,而且在菲尔普斯夺取8金的道路上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鲍曼说:“我也知道菲尔普斯已经有些疲惫了,但是他剩下的比赛已经不多了,所以他肯定能做好准备。”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