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次屈居亚军后终获金牌 考文垂:蛋糕上加颗樱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2:54   新京报

  久违的胜利

  本报讯 (记者张宾)在参加女子200米仰泳的比赛前,考文垂已经三次登上本届奥运会的领奖台,不过都是亚军。昨天,作为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考文垂终于摘得金镶玉,这也是本届奥运会津巴布韦获得的第一枚金牌。获胜后,她说自己激动得大腿发抖。

  此前,她一共参加了400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100米仰泳这三个项目。前两个项目,她被澳大利亚的赖斯压制,而在100米仰泳项目上,又败在美国名将库格林手下。

  今年2月份,考文垂也曾打破过该项目世界纪录,在此之前,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已经沉睡了16年。不过六周前,赫尔泽更新了考文垂创造的世界纪录。在昨天的比赛中,赫尔泽无力与考文垂抗衡,后者一入水就领先,最终以0.99秒的优势夺冠。她的成绩为2分05秒24,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考文垂承认自己赛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不过教练的淡定也影响了自己。“赛前,我与教练在一起,她看起来就像来玩的,这缓解了我的压力。不过比赛中,我的腿有些疼,但我拼了,这是我最后一项比赛,我希望在蛋糕上加上那点樱桃。”考文垂也说,“我相当激动,大腿都有些发抖。听到国歌奏响,又一次让我热血澎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