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拿到最没把握的金牌 第八金已被提前锁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5:1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北京电 昨天,当菲尔普斯第一个触摸到男子100米蝶泳的终点,他就已经注定成为了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游泳选手。拿到这枚最没有把握的金牌后,菲尔普斯已经将北京奥运会7枚金牌收入囊中,而他最后一个项目将是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几乎已经被美国队收入囊中的项目。8金,菲尔普斯创纪录的梦今日将在“水立方”实现。

  一块已经被提前锁定的金牌

  其实,在昨天以0.01秒惊险获胜之后,菲尔普斯大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了,因为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枚金牌的梦想,已经随着昨天那枚来之不易的金牌而基本变成了现实,今天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基本不会旁落。

  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一支游泳队整体实力的最直观体现,美国男子接力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奥运会卫冕冠军,在各个泳姿项目上都不乏好手,理论上赢面最大。

  美国队最需要防止的是忙中出错。在去年世锦赛这个项目的预赛中,蝶泳队员克罗克抢跳犯规,导致美国队失去决赛资格,断送了菲尔普斯的世锦赛8金梦。

  不出意外的话,澳大利亚自由泳好手沙利文、日本“蛙王”北岛康介都会出战,他们将在各自的泳姿项目上为自己的队伍拉分。

  体力是唯一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此前,曾有人怀疑过菲尔普斯的体力,在如此密集的赛程面前,这的确也是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但或许,菲尔普斯的确拥有超人的实力,竟然一路狂奔闯过7关。其实,至此菲尔普斯已经追平了36年始终无人可及的单届奥运7枚金牌的纪录了,但这并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昨天获胜后的话可以证明——“今天的胜利告诉我,无论你有怎样的梦想,甚至只是想象,但只要梦想不灭,一切就都有可能。”

  今天,菲尔普斯的体力依然是一个问题,但一切似乎都已经不能够成为他冲向8金梦想的理由了,因为今天出战的将不是菲尔普斯一个人,而是美国游泳“梦之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记者 王伟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