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赢得接力资格 最后一个动作前以为输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3:42   金羊网-新快报

  

■菲尔普斯的"梦八"之旅仅剩最后一役。

  “在最后一次划水前我以为要输了”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0.01秒!菲尔普斯的第7枚“金镶玉”拿得很悬,很惊险。50秒58的成绩没有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但菲尔普斯却比之前6次夺金的任何一次都要兴奋。

  因为在昨天的百米蝶泳之前,菲尔普斯已经征战了15场比赛,体力消耗比较大,甚至开始显露疲态。果然,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一直落后,甚至在半程时没有冲到前三位。领先的是塞尔维亚人查维奇,他在转身的时候甚至领先菲尔普斯半个身位有余。但菲尔普斯的后劲十足让奇迹在最后触壁之前发生了。

  后程发力猛冲的菲尔普斯在最后一记猛烈划水冲到岸边,以一个到边的动作率先触壁,50秒58!而查维奇的成绩为50秒59!凭借这0.01秒的微弱优势,菲尔普斯拿下了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7金,并且创造了奥运会的新纪录。拿下本场胜利后,菲尔普斯也获得了代表美国队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资格,8金梦想就在眼前了。

  “在我最后一次划水前,我以为我要输了。”但当美国“飞鱼”回头看到记分牌上相邻的50秒58和50秒59,而自己的名字位于第一时,菲尔普斯发出了一声巨吼,以宣泄意外获胜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还沉浸在巨大的喜悦当中的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的夺冠要感谢教练的激将法,“比赛前,我的教练鲍勃说如果我输了,那将是个好事。他这么说反而燃起了我的激情,我说‘我会奋力去争取的!’最后我做到了!”

  国际泳联:第7金没问题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虽然菲尔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惊险夺金,但0.01秒的优势微弱到肉眼难辨,遗憾落败的查维奇所在的塞尔维亚代表团在赛后针对成绩向国际泳联提出了正式申诉。经过确认,国际田联宣布,奥运会计时系统没有任何问题,菲尔普斯的第7枚金牌也没有问题。

  国际泳联技术官员本·埃库姆博表示:“我们在每次比赛前都会检查计时系统,今天也是如此,事实证明这套系统是完全准确的,可以信赖的。此外我们也逐格回放了比赛录像,很明显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是在菲尔普斯之后第二个触壁的。”

  在观看回放录像时,国际泳联特意允许塞尔维亚代表团派代表观看了只有泳联官员才能观看的非常精确的特别录像回放。在观看录像后,塞尔维亚方面承认菲尔普斯确实更早触壁,并撤回了申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