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预计年吸金2亿人民币 将仅次于老虎伍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7:3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在美国神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次次向自己的“八冠梦想”冲击的时候,一枚又一枚的金牌也同时将使他成为吸金能力最强的奥林匹克运动员。

  据他的经纪公司透露,菲尔普斯的赞助商包括世界知名的信用卡公司、手表厂商、通讯巨头、食品制造商。而“银鱼”每年大概能从赞助商那里赚到500万美元。有分析认为,等北京奥运会一结束,这一数字很快就会变成3000万美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

  光金牌重量就值2000万

  早在菲尔普斯拿下第5枚奥运金牌时,美国媒体便预测,菲尔普斯的商业价值将直线飙升。据报道,如果仅按照获得的金牌重量计算,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收入就已经是300万美元(约合2060万元人民币)。

  而市场专家预测,这位23岁的美国人将成为最富有的职业游泳选手,远远超过他炙手可热的前辈——美国游泳运动员马克·施皮茨。16岁成为职业游泳选手的菲尔普斯,在18岁时就已经当上了百万富翁。他很有经济头脑,目前,他拥有自己的经纪人、律师、会计师、慈善团体、中英文网站,甚至个人标志。

  视频流量比肩开幕式

  同时,菲尔普斯也成了网络上最火热的人物。据美国NBC官网数据显示,有超过两亿人次登录他们的网站点播有菲尔普斯参加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视频,占视频总点击量的40%。而在排名前五的奥运会视频中,只有一个不属于菲尔普斯,那就是奥运会开幕式。

  不过,专注于品牌管理的珀特诺咨询集团的首席品牌战略师伊莱·珀特诺怀疑菲尔普斯,或者其他任何奥运会选手,能够达到像老虎伍兹那样的吸金能力。预计到2010年,老虎伍兹将成为第一个运动员亿万富翁。

  珀特诺称,从充满魅力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菲尔普斯的吸金能力是不可限量的。但需要看到的是,老虎伍兹这样的运动员是常年以巅峰状态出现在全世界面前,奥运会只是每四年一次。一两年之后,美国人可能遗忘了奥运会,又转向他们天天看见的明星,孩子们也喜欢熟悉的脸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