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赌博式决定再添1金 0.01秒优势如此造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昨天的百米蝶泳大战,菲尔普斯凭借最后关头的冲刺,追上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二人几乎同时触壁,在场的人们全都难分伯仲,依靠计时器的指示才得知“神童”幸运地快了百分之一秒,菲尔普斯有惊无险地摘得了本届奥运会上的个人第7金。

  “我们的差距不到一指头。”查维奇赛后无奈地说,“我在转身前的优势不小。我认为他们已经追不上我了。最后的时刻,我游得很完美。我看着自己的影子在池底前进,也看着其他选手在后面努力追我。然后我就触壁了。”不过美国神童勇敢的“赌博”决定了胜负天平的方向。“其实我也可以滑行触壁了,但我觉得那样会浪费掉时间。”菲尔普斯说,“于是我决定再短促地划一下水。赛后我紧紧盯着大屏幕,直到看见我的名字旁边出现1字,我才敢确信自己赢了。这可能是我经历过的,胜利和失败间的最小差距了。”

  而赛后谈到自己百分之一秒的落败,查维奇显得很无奈:“赛前我的教练让我洗澡、理发,他还让我把脖子后面好好洗一洗,说这样能快百分之一秒。也许真的是这样,这样的差距太微不足道了。”

  尽管落败,但查维奇仍然是本届奥运会上对菲尔普斯威胁最大的对手。对此查维奇表示自己感到无比骄傲:“能够和菲尔普斯同场竞技,我只感到骄傲。我当然知道,很多人不希望我战胜他。但今天我们的表现都无愧于自己。”

  至于菲尔普斯,几天来他的表现让美国人疯狂。“我听人说,他们在职棒大联盟的包厢电视上,直播我的比赛,这太疯狂了。”菲尔普斯说,“有时我得掐一下自己才能相信这不是梦。真高兴这一切是真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