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新“飞鱼”贝尔纳:“水立方”真是绝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 李学梅)16日,法国“飞鱼”贝尔纳结束了在“水立方”的全部比赛。在这充满激情的一周里,他共获得一金、一银、一铜。回顾自己参加的首届奥运会,贝尔纳充满了感慨,而对于创造了众多世界纪录的“水立方”,他也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法国奥委会官方网站报道了贝尔纳赛后的总结。“这一周充满了激情,”贝尔纳说,“我感觉自己就快要爆炸了,在比赛开始之前,我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慢,但是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却好像一下子就走到了终点。”

  贝尔纳的首场奥运决赛是11日进行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然而他在最后时刻被美国队队员反超,导致法国队遗憾地以0.08秒的劣势获得银牌。“这对我的情绪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甚至有了一种负罪感,”贝尔纳回忆说。不过在经历了最初的伤心后,他很快恢复了平静的心态,结果在随后举行的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举夺得冠军。他也是法国历史上第二位获奥运会金牌的男子游泳运动员。

  这一壮举使得贝尔纳迅速成为法国民众心目中的英雄,面对等待自己的巨大荣誉,贝尔纳说:“我游泳并不是为了成为明星,虽然我现在有了名气,但我不会因此改变,我希望还能继续做我自己。”

  贝尔纳也没有忘记为他创造佳绩的“福地”“水立方”。他赞叹道:“水立方真是绝了,它令我们叹为观止,能够在里面参加比赛,我觉得特别激动。”(法国奥委会官方网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