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坛巴拉克打破千年老二魔咒 击败对手竟是前室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发自水立方

  8月16日,已连获3银的津巴布韦女泳将考文垂在200米仰泳中,终于打破了“千年老二”魔咒,在最后一次机会中拿到了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面金牌。这也是她在该项目上成功卫冕。

  此前,考文垂时乖命蹇,先后在4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三次游出了超越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可总是与金牌差了一步。但这次,她终于没有让金牌溜走,“我的主教练基姆赛前和我坐在一起,她告诉我:‘去吧,好好享受。’这减轻了我的压力,最终得到金牌让我非常开心。”

  这也是考文垂献给祖国津巴布韦的最好礼物。她说:“听到国歌声响起,而津巴布韦国内的所有人都将听到这国歌时,真是非常让人兴奋的一件事情。作为津巴布韦人参赛,我是如此自豪和荣幸,家乡的每个人都对我非常支持。”

  考文垂2分05秒24的成绩,也打破了匈牙利人克里斯蒂娜·埃盖尔塞吉在这个项目上把持了16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考文垂说:“可惜我从来没有机会认识她,但我在网上看过她游的比赛,她真是一个伟大的选手。能打破她的纪录很棒,但我最后已经全身都疼死了。好在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只想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有趣的是,考文垂此次击败的美国泳将赫尔策,还曾是她的室友。考文垂说:“我们上的是一个美国大学,在学校就一起游,还当过一年的室友。我们之间一直有竞争关系,但这只会让我们提高成绩。”而赫尔策说:“我们互相尊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