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八”卦:窥探菲尔普斯“八金神迹”背后隐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35   新浪体育

  分析菲尔普斯为啥能游那么快,这等高难度任务咱干不了,不是有个什么印度的教授历时五年的时间才研究出所谓的“菲尔普斯秘籍”--以非常独特的方式(两只14码的脚形成大约15度的角度)前进--这常接近于海豚的游泳方式,是目前其他运动员都没法做到的!听着很有道理,可这东西有点儿问题,如果一个人的脚死活掰不成15度,咋办?就像《编辑部故事》里修宗迪说的:“这研究出个子丑寅卯来也没法推广是不是?!”

  所以,我们还是不理本质看现象吧,看看菲尔普斯“八金神迹”后面还有那些数的出来、也有可能复制的隐秘。

  最该分奖金的人--莱扎克

  菲尔普斯能完成八金梦想的最大功臣是谁?就是已经33岁的贾森-莱扎克!对这个“游一天少一天”的老将来说,4X100最后那25米的表现是一个不可复制的传奇!他的名字也将永远和那25米镌刻在一起!

  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只是菲尔普斯参加的第二项决赛,却遇到了几乎最艰险的时刻,比100米蝶泳更凶恶,因为菲尔普斯在决定胜负的一刻,完全无能为力!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上,法国队拥有比美国队更强悍的实力,因为世界上自由泳游得最快的15人中有4个就在法国阵中,其中就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游第四棒的阿兰-伯纳德。游第一棒的菲尔普斯表现并不好,交棒时仅排在第二,第二棒、第三棒,美国人都没有能占据第一的位置,而到了法国队的第三棒弗雷德里克的时候,对方的领先已经非常明显,当法国队最后一棒、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兰-伯纳德入水的时候,相差一个身位的局面已经让绝大部分观众绝望了……

  然而,就像很多好莱坞电影反复渲染的“最后一秒钟拯救”一样,所有的危机和磨难,只是为了衬托最后时刻的那场传奇!33岁的莱扎克用无法形容的巨大勇气和决心上演了最后不可思议的“25米奇迹”!伯纳德煮熟了、揣进怀里的鸭子飞了,莱扎克在最后完成了好莱坞式的大逆转!3分8秒24的成绩一口气将世界纪录缩短了近4秒!

  看台上的菲尔普斯兴奋之极的大喊大叫、又蹦又跳!莱扎克用他也许是一生中最辉煌的25米延续了菲尔普斯的八金梦想,:“当莱扎克触壁的一瞬间,我的身体和灵魂被点燃了。”菲尔普斯近乎抒情般地表达着,不过,言语多少显得苍白,给点儿更实惠的吧!比如把自己那份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奖金献给莱扎克?……

  最大的幕前英雄--Speedo

  水立方里,还有没有比菲尔普斯更“拉风”的?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当然,那不可能是地球人(话说菲尔普斯也不大像个地球人),而是每每“闪耀”在菲尔普斯和众多世界纪录终结者胸前的“Speedo"!

  Speedo无疑是游泳世界中“非人类”的最大传奇!在2000年,Speedo发布了首款FASTSKIN鲨鱼皮泳衣,助力索普建功立业,直到今天2月,他们又推出了第四代鲨鱼皮泳衣--“SPEEDO LZR RACER”,极轻、低阻力、防水、快干、无皱折,再加上特殊的LZR镶条,可将泳者的身体尽可能塑成流线形,减少游泳时受到的阻力,尽管穿着实在不舒服,绝大部分运动员还是宁可忍受“折磨”,只为那也许可以更快的0.01、0.1、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