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17日综述:中国接力摘铜 水立方见证神奇8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51   新浪体育
游泳17日综述:中国接力摘铜水立方见证神奇8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奥运游泳比赛在水立方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不含马拉松游泳)。一共产生4块金牌,打破了两项世界纪录,菲尔普斯实现了8金梦想。由赵菁、孙晔、周雅菲、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获得铜牌,同时打破亚洲纪录,成绩是3分56秒11。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中国队破亚洲纪录摘铜 澳大利亚破世界纪录夺冠

  由赵菁、孙晔、周雅菲、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同时打破亚洲纪录,成绩是3分56秒11。这样,中国队取得在本届奥运会游泳项目上收获1金4银,这样的成绩也超过了上届奥运会。

  澳大利亚队以3分52秒69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美国夺得银牌,也打破世界纪录, 成绩是3分53秒30。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 德国选手夺金破奥运纪录

  来自德国的选手布丽塔□斯特芬以24.06秒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刷新奥运会纪录。美国选手托里斯以24.07秒获得亚军,同时打破了美洲纪录。季军是澳大利亚选手凯特□坎贝尔,成绩为24.17。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澳洲名将特里克特在今年3月份创造的23秒97,不过她本人此次决赛发挥不佳,只获得第4,成绩为24.25秒。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突尼斯选手爆冷胜哈克特 张琳列第7

  张琳表现不佳,以14分55秒20排名第七。赛后,张琳坦言自己与世界高手还有不小的差距,寄望下届奥运会能够实现突破。另一名中国选手孙杨以15分05秒12的成绩获得第8名。

  突尼斯选手乌萨马-迈卢利以14分40秒84夺金,爆出一大冷门。两届奥运会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以14分41秒53的成绩获得银牌。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以14分42秒69获得铜牌。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美国队破世界纪录夺金 日本队摘铜牌

  菲尔普斯率领美国队以3分29秒34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样,菲尔普斯也顺利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独揽8金的雄伟计划,创造了奇迹,在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数量更是达到惊人的14枚,成为奥运游泳史上的第一人。澳大利亚队以3分30秒04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带领的日本队获铜牌,成绩3分31秒18。(匡瑞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