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八金梦圆回放 百年奥运第一人就这样书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记者 张量)百年奥运第一人,今天在水立方中诞生。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在今天结束的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完美地完成了他的“八金之旅”,其中更在比赛中勇破七项世界纪录和一项奥运会纪录。同时,他还创下了从第一个项目游到最后一个项目的纪录。

  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位神迹创造者的北京奥运时间:

  八月十日,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泳,四分零三秒八四,破世界纪录。

  八月十一日男子四乘一百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三分零八秒二四,破世界纪录。在落后相当明显的危势下,队友莱扎克及时“救驾”下,菲尔普斯赛后向天狂呼。

  八月十二日男子二百米自由泳决赛,一分四十二秒九六,破世界纪录。

  八月十三日男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一分五十二秒零三,破世界纪录。

  八月十四日这是自八月十日以来,菲尔普斯唯一不用参加决赛的一天。

  八月十五日男子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一分五十四秒二三,破世界纪录。

  八月十六日男子一百米蝶泳决赛,五十秒五八,破奥运会纪录。菲尔普斯再次“神光照顶”,以百分之一秒的成绩险胜。

  八月十七日上午十时五十五分,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三分二十九秒三四,第七次打破世界纪录。

  “唯一”的菲尔普斯,三十六年后刷新了奥运会个人最高纪录,同时也书写了北京奥运会上最动人的传奇。

  世界为之欢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