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C主播为菲尔普斯8金疯狂 他很长时间将无人能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12   新浪体育

  历史!?施皮茨!?再见!!120年的奥运历史长河中,菲尔普斯,这位美国巴尔的摩的年轻人在北京,水立方超越了前辈施皮茨,创造了历史。8金,7个世界纪录(除了100米蝶泳)!全美独家转播的NBC直播室疯狂了……

  这是奥林匹克史上最伟大的时刻!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的最后一项男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比赛,美国队打破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拿下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的金牌。游泳神童迈克尔·菲尔普斯,也由此打破由前辈施皮茨创造的一届奥运7金的纪录,拿到自己参加比赛的全部金牌,同时也超越了施皮茨、拉蒂尼娜、努米以及卡尔·刘易斯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14枚),成就了奥运史上奇迹般的佳话。

  比赛开始之前的半个小时,虽然在转播其他比赛,但是NBC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转移到菲尔普斯的身上,随时都在提“8金”。主播提到,这位游泳天才现在正在向马克·斯皮茨进发!昨天他凭借0.01秒的微弱优势赢得蝶泳金牌,这块金牌让全美国都沸腾了,他追平了“神”,他追平了神奇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创造的个人7枚金牌的纪录,他只需要再夺一金,新的历史就由他创造。

  这位年轻人看起来非常有信心,比赛开始前,他吻了一下他的妈妈,轻声告诉她:“菲尔普斯夫人,等着看吧,我一定要完成这件事情。”关注创纪录时刻的人,不仅有菲尔普斯的家人,他所有的队友,前世界游泳名将索普,梦8队的巨星科比,都在看台上紧张地盯着泳池。

  比赛开始了,美国的开始不错,队友们都在为菲尔普斯的潜在奥运第八金努力,不过澳洲和日本都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第二棒美国落后了!看菲尔普斯,他完美入水,好快,他在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追赶,难以置信的速度,难以置信的转身,他正尽力为最后一棒的队友创造更多的空间,奇迹般的速度,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最后一棒好快,杰森(雷扎克)加油,为美国为菲尔普斯,太厉害了,他第一个触壁,为美国赢得金牌,打破世界记录,菲尔普斯创造了历史!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也将后无来者。

  菲尔普斯的家乡巴尔的摩沸腾了,无数的粉丝挤在大屏幕前疯狂庆祝,NBC评论员最后表示:在这个以“8”为幸运数字的古老国家,在这个神奇的泳池,菲尔普斯也完成了自己的“8”金创举。

  (陆榕 纽约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