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媒体:菲尔普斯自成一国能排奥运金牌榜前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水立方的收官之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分29秒34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和日本分获二、三名。菲尔普斯借此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八枚金牌,成为了水立方最大赢家。赛后欧洲各国媒体均在赛后称赞了菲尔普斯的伟大战绩。

  德国《世界报》:菲尔普斯摘下奥运会第八枚金牌

  随着美国男子游泳队在4X100混合泳的比赛中以打破世纪纪录的成绩战胜澳大利亚队,菲尔普斯获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超越了他的本国前辈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得七金的纪录。

  《世界报》还说,菲尔普斯参加两届奥运会总共获得14枚金牌,其中在雅典获6枚,北京得到8枚。取得这一惊人战绩后,速比涛(Speedo)公司将给菲尔普斯奖励100万美金。

  德国《图片报》:菲尔普斯令施皮茨纪录作古

  “历史在这一刻被终结,23岁的菲尔普斯完成了他的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了8枚金牌。”《图片报》说到,“菲尔普斯战胜了巨大的压力,参加8项决赛获得8枚金牌,其中七项破世界纪录,这是彻头彻尾的奇迹!”

  法国《世界报》:菲尔普斯屹立八金之巅

  文中说,如果菲尔普斯自己成立一个国家的话,8月17日上午随着他斩落奥运第8金,他获得金牌数将和澳大利亚并列第四,只会落后于中国、美国和德国。在奥运会的的第一个星期,在水立方,菲尔普斯统治着游泳比赛,用他的教练波曼的话说:“阻挡菲尔普斯一飞冲天的只能是——大气层!”

  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报》:菲尔普斯超越施皮茨

  文中说,菲尔普斯现在是实实在在的,世界上拥有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四年前,他在雅典摘到6金,现在他在北京水立方游泳馆获得8金,总共14枚奥运金牌使他成为世界第一人。

    视频-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 从雅典到北京14金全记录

    视频-100米混合泳颁奖礼 菲尔普斯神奇八次登顶

    视频-菲尔普斯赛后采访:从没想过获得这么多金牌

    视频-菲尔普斯摘下第八金 科比为同胞天才自豪鼓掌

    视频-男子混合泳接力决赛 菲尔普斯圆八金梦瞬间

    视频-100混合泳接力 菲尔普斯第3棒神勇反超瞬间

    视频-100米混合泳接力全程 菲尔普斯率美国破纪录

  (N.K.)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