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游泳综述:菲尔普斯圆梦 格局延续水平提升(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23   新浪体育

  亚洲选手这次共夺得4枚游泳金牌,超过了上届的3枚金牌。除了北岛康介外,韩国的朴泰桓以1分44秒85获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中国19岁的刘子歌则以2分04秒18获女子200米蝶泳金牌。

  非洲游泳选手这次也有新突破。除了津巴布韦的考文垂蝉联女子200米仰泳桂冠,突尼斯的梅洛利还战胜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勇夺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

  七国选手竞破世界纪录

  悉尼奥运会游泳比赛,共打破了13项世界纪录,是奥运会历史上改写世界纪录较多的一次。雅典奥运会,共刷新了8项游泳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则有17人5队24次破21项游泳世界纪录;其中男子9人3队13次破11项、女子8人两队11次破10项游泳世界纪录。

  五大洲选手争相改写世界纪录,是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一大特点。美国选手这次贡献了10项世界纪录,澳大利亚运动员5次破世界纪录,欧亚非运动员也先后9次改写了8项世界纪录。

  来自津巴布韦的考文垂是上届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的冠军。这次在北京,她先后以58秒77、2分05秒24改写100、200米仰泳两项世界纪录。

  法国的贝尔纳今年3月刚刚刷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这次在奥运会该项半决赛中,他又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了47秒20,并在决赛中登顶成功。

  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是上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亚军。本届奥运会,她在200米自由泳预赛时便刷新了世界纪录;两天后的决赛,又游出1分54秒52,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63秒。

  女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原来由美国选手埃文斯1989年所创,是保持时间最长的一项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英国的阿德林顿终于以8分14秒10让埃文斯的纪录成为历史。

  中国两名小将刘子歌、焦刘洋是本届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的冠、亚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2分04秒18、2分04秒72,同时大幅度超过了原来2分05秒40的世界纪录。

  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游泳32个项目冠军的成绩,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世界游泳水平的全面走高,在这次奥运会上又一次得到了体现。

    视频-100米混合泳接力全程 菲尔普斯率美国破纪录

    视频-100混合泳接力 菲尔普斯第3棒神勇反超瞬间

    视频-男子混合泳接力决赛 菲尔普斯圆八金梦瞬间

    视频-菲尔普斯摘下第八金 科比为同胞天才自豪鼓掌

    视频-国际泳联勋章颁给历史第1人 8金母亲泪流不止

    视频-菲尔普斯赛后采访:从没想过获得这么多金牌

    视频-100米混合泳颁奖礼 菲尔普斯神奇八次登顶

    视频-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 从雅典到北京14金全记录

(厉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