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媒体:菲尔普斯堪比乔丹 17000人起身朝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3: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水立方的收官之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分29秒34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和日本分获二、三名。菲尔普斯借此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八枚金牌,成为了水立方最大赢家。赛后世界各国媒体均赛后称赞了菲尔普斯的伟大战绩。

  NBC:改写历史 菲尔普斯8金到手

 

  4年前,当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枚金牌之后,他就开始了自己一段全新的旅程。本周日,在北京的水立方,“神童”胜利地结束了这段旅程,给为期9天、共17场的奥运会游泳项目拉下了帷幕。

  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们打破了世界纪录,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第8枚金牌。

  随着这次夺魁,菲尔普斯超越了施皮茨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事实上,菲尔普斯应该感谢他的队友杰森-雷萨克,如果不是他在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后来居上,菲尔普斯就不可能成就历史。

  今日美国:8金已经足够 接力金牌打破纪录

 

  菲尔普斯和他美国队的队友一起,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经典的泳坛战役,获得金牌。

  这场胜利给菲尔普斯带来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菲尔普斯单届8金的壮举堪称前无古人。

  “在整个游泳界,迈克尔所做到的这些是没有谁可以相提并论的。”教练格雷格-托尼说道。

  事实上,不仅是在游泳界,几乎在整个体育界,菲尔普斯的成绩也是独一无二的。现在,菲尔普斯已经和迈克尔-乔丹、泰格-伍兹一样,成为了世界体坛又一个不败的神话。

  CNN:菲尔普斯8金创造纪录

 

  随着水立方泳池边发出的阵阵欢呼声,菲尔普斯获得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毫无疑问,“神童”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奥运会冠军。

  雷萨克在最后一棒的冲击中,保住了菲尔普斯为他拼得的优势。最终,美国队以3分29秒34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

  随着获得这枚金牌,菲尔普斯超越了1972年的施皮茨,成为了史上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运动员。

  《墨尔本时代报》:菲尔普斯再次改写历史

 

  菲尔普斯创造了历史,在他的率领下,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获得银牌。

  场内17,000名观众长时间为菲尔普斯的这一壮举起立鼓掌,他们一同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菲尔普斯获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自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独揽7金以来,还没有人能够接近这一纪录,不过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超越了前辈,将这项纪录提升至几乎无法超越的单人单届奥运会8金。

  不过比赛并非是像所有人想象中那么顺利。尽管第一棒仰泳,美国队取得了领先,但是第二棒蛙泳让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超越了他们。然而菲尔普斯的出场再次扭转了形势,最终,美国队以破世界纪录的3分29秒34夺冠。

  澳大利亚ABC:菲尔普斯在北京夺得历史性的第八金

 

  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成功摘下本届奥运会个人第8枚金牌,同时打破了由施皮茨创造的、尘封36年的单人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

  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前两棒过后,美国队稍稍落后于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不过负责第三棒蝶泳的菲尔普斯为美国队“扭亏为盈”,并最终确保美国队夺得金牌;他们3分29秒34的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将带着两项傲人纪录离开北京:首先,他的个人奥运会金牌总数达到了14枚,远超施皮茨、卡尔-刘易斯等人的9枚;其次,他单人单届独揽8金的成绩更让人望洋兴叹。

  《先驱太阳报》: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混合泳接力中夺金

 

  菲尔普斯今天夺得了惊人的第8枚金牌。由他率领的美国队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夺得金牌。

  美国队的夺冠成绩为3分29秒34,比原世界纪录快了1.34秒;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二,他们也打破了原世界纪录,成绩为3分30秒04,日本队获得铜牌。

  第一棒的“仰泳之神”佩尔索尔为美国队取得领先,不过第二棒的汉森在蛙泳中被澳大利亚人和日本选手超越。但是,只要有菲尔普斯,一切就会让美国人放心,菲尔普斯在第三棒的蝶泳中实现反超,为美国队奠定了胜局,最终,雷萨克在最后一棒的自由泳中为美国队确保了胜利。

  BBC:菲尔普斯赢得历史性的第八枚金牌

 

  菲尔普斯终于在水立方超越了前辈施皮茨的纪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率队再夺一金。

  23岁的菲尔普斯与阿隆-佩尔索尔、布伦丹-汉森以及杰森-雷萨克一起组成了无敌接力组合。他们以创造新世界纪录的3分29秒34成功夺金。澳大利亚与日本分列二、三位,英国名列第六。

  现在,菲尔普斯一共获得了14枚奥运金牌,其中雅典奥运会夺得6枚,本届奥运会夺得8枚,创造了前无古人,也很可能后无来者的纪录;同时,他超越施皮茨,单人单届奥运会独揽8金的纪录也几乎是不可能被超越的另一纪录。

  菲尔普斯已经完全统治了水立方,在本届奥运会上,他所夺得的8枚金牌中,有7枚是通过打破世界纪录得到的——而且别忘记,他只有23岁。

  SKYsports:菲尔普斯——纪录毁灭者

 

  菲尔普斯终于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获得了破纪录的第8枚金牌。

  菲尔普斯在第三棒用他强大的蝶泳帮助美国队确保了领先优势,并在随后一棒由雷萨克将领先维持到终场。

  菲尔普斯已经用他超人的表现令施皮茨的7金纪录黯然失色,但这背后付出的努力只有菲尔普斯一个人知道。

  《卫报》:菲尔普斯最终获得第八金 打破金牌纪录

 

  菲尔普斯创造了历史,成为了首个在单届奥运会上夺得8枚金牌的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他率队以3分29秒34的破世界纪录成绩夺金。

  和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一样,菲尔普斯必须和他的队友们一起为这枚金牌奋战,同样,他们笑倒了最后。

  至此,菲尔普斯已经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8枚金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至此,他打破了施皮茨创造的单人单届奥运会夺金纪录,成为历史第一人。

  英国队以3分33秒69的成绩获得第六,同时这也是新的英国纪录。

  德国《世界报》:菲尔普斯摘下奥运会第八枚金牌

  随着美国男子游泳队在4X100混合泳的比赛中以打破世纪纪录的成绩战胜澳大利亚队,菲尔普斯获得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超越了他的本国前辈施皮茨在慕尼黑奥运会上夺得七金的纪录。

  《世界报》还说,菲尔普斯参加两届奥运会总共获得14枚金牌,其中在雅典获6枚,北京得到8枚。取得这一惊人战绩后,速比涛(Speedo)公司将给菲尔普斯奖励100万美金。

  德国《图片报》:菲尔普斯令施皮茨纪录作古

  “历史在这一刻被终结,23岁的菲尔普斯完成了他的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了8枚金牌。”《图片报》说到,“菲尔普斯战胜了巨大的压力,参加8项决赛获得8枚金牌,其中七项夺金,这是彻头彻尾的奇迹!”

  法国《世界报》:菲尔普斯屹立八金之巅

  文中说,如果菲尔普斯自己成立一个国家的话,8月17日上午随着他斩落奥运第8金,他获得金牌数将和澳大利亚并列第四,只会落后于中国、美国和德国。在奥运会的的第一个星期,在水立方,菲尔普斯统治着游泳比赛,用他的教练波曼的话说:“阻挡菲尔普斯一飞冲天的只能是——大气层!”

  俄罗斯《苏维埃体育报》:菲尔普斯超越施皮茨

  文中说,菲尔普斯现在是实实在在的,世界上拥有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四年前,他在雅典摘到6金,现在他在北京水立方游泳馆获得8金,总共14枚奥运金牌使他成为世界第一人。

  《每日体育报》:金矿开采师——菲尔普斯

  “人们问我,如果我不当游泳运动员的话,那我最喜欢当什么,这个问题很好回答:我要成为金矿开采师。”这是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一幅漫画上菲尔普斯说的话。现在,菲尔普斯拿到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成功地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成为水立方最大的赢家。

  《马卡报》:菲尔普斯点石成金

  《马卡报》称赞说,菲尔普斯完成了他的8金壮举,这位美国小伙子真的具有点石成金的超能力。现在,这个巴尔的摩人已经超越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7金的斯皮茨,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金光灿烂的运动员。美国队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取胜,同时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美国队从第一棒开始就处于领先,菲尔普斯又优异成绩完成第三棒,最终美国力压澳大利亚获胜。

  《阿斯报》:菲尔普斯挑战完成

  《阿斯报》的标题是“挑战完成”,文章说,美国人菲尔普斯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获胜,拿到了第8块奥运会金牌,超越他的同胞斯皮茨,成为了单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数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证明了自己确实有能力进入奥林匹克神殿。《国家报》的标题是“菲尔普斯,非同一般”,报道说,这位美国人的脖子上已经挂上了8块奥运金牌,已经成为了游泳史上最好的运动员。他超越斯皮茨,成为了单届奥运会夺金最多的运动员。菲尔普斯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游泳运动员,他从8月10日开始冲击奥运金牌,在神奇的一周后,他完成了对前辈和历史的超越。

    视频-100米混合泳接力全程 菲尔普斯率美国破纪录

    视频-100混合泳接力 菲尔普斯第3棒神勇反超瞬间

    视频-男子混合泳接力决赛 菲尔普斯圆八金梦瞬间

    视频-菲尔普斯摘下第八金 科比为同胞天才自豪鼓掌

    视频-国际泳联勋章颁给历史第1人 8金母亲泪流不止

    视频-菲尔普斯赛后采访:从没想过获得这么多金牌

    视频-100米混合泳颁奖礼 菲尔普斯神奇八次登顶

    视频-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 从雅典到北京14金全记录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