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0.01秒优势惊险夺第七金引发争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在8月16日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上,美国选手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获得金牌。百米蝶泳一直被认为是菲尔普斯此番奥运个人项目中最“悬”的一个,比赛再度印证了这一点。几乎在全程都看不出任何优势的菲尔普斯凭借最后关头的冲刺追上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二人几乎同时触壁,依靠计时器的指示才得知“神童”幸运地快了0.01秒。

  就在菲尔普斯喜不自禁参加完颁奖仪式后半小时,国际泳联召开新闻发布会,技术官员本·埃库姆博说:“比赛结束后塞尔维亚提出了书面申诉,认为冠亚军成绩有误,但经确认计时系统没有问题。此外我们也逐格回放了比赛录像,很明显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是在菲尔普斯之后第二个触壁的。”

  埃库姆博表示,“为了向塞尔维亚证明这一点,已特别允许他们派代表观看了只有泳联官员才能观看的非常精确的特别录像回放,塞尔维亚方面也认定菲尔普斯确实更早触壁,他们现在已经撤回了申诉。”

  对此,菲尔普斯表示:“我不知道有人提出申诉。说实在,今天的金牌很惊险,我自己也分不清是不是自己最先触壁,最后关头我只知道我并不落后,并且拼尽了全力。”

  “我现在已经参加了7项比赛,全部夺得金牌,但是我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还要进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澳大利亚队是我们最大的对手。”显而易见,菲尔普斯对第八金充满期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