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年前险退役今却挑战菲尔普斯 卡维奇:再赛我定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没人能如此接近于战胜“水神”。米洛拉德·卡维奇又一次成为塞尔维亚的英雄。

  今年3月,24岁的卡维奇轻松夺得欧锦赛5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全欧纪录。在颁奖礼上,这位出生在美国加州的塞尔维亚后裔,穿着一件用塞语书写着“科索沃是我们的”T恤登台。这一举动令他被欧泳联逐出该届赛事,但也使他在国内人气飚升。

  半年后,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次成为世界的焦点,能把泳池中的菲尔普斯逼入绝境,他是唯一一个。“输了百分之一秒,这是令人最痛苦的失败方式。能和菲尔普斯同场较量,是最大的荣幸,可惜的是,如果我们都以50秒58的成绩分享这枚金牌,那该多好。”

  赛前曾公开挑衅菲尔普斯的卡维奇,现在倒冷静了许多。一年半前,成绩迟迟不见突破的卡维奇曾差点心灰意冷选择退役,“考虑到这一点,今天的成绩已是一个奇迹。能赢得银牌,我非常开心。”

  尽管塞尔维亚队对结果提出了上诉,但卡维奇却不这么认为,“如果取决于我,我会收回申诉,这完全没有必要。我是距离金牌只有一点点,但我并不恼怒,总不见得让我把银牌扔了吧?”不过遗憾多少还是存在,“如果再赛一次,那赢的人就是我!”

  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北京8月16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