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着瞌睡虫目睹百年奇迹一幕 菲尔普斯成梦八偶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53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本报特派记者黎晓斌

  北京今天上午11时14分专电 罗格来了、科比来了,还有好多好多希望目睹历史的人来了。即使是今天凌晨刚刚打完比赛,美国“梦八”的所有哥们都顶着瞌睡虫来了,大家只有一个目的:亲眼目睹百年奥运奇迹一幕的发生!

  奇迹果然发生了。北京时间上午11时11分,当游最后一棒的莱扎克触壁的一瞬,菲尔普斯振臂一呼:终于成功了!8次参加决赛、8次成就冠军!而且破了7项世界纪录、1项奥运会纪录,完成了一项活生生的创举。

  今天上午是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最后一天。水立方真的人满为患,所有记者通道、运动员通道全部坐满,所有人都冲着菲尔普斯而来。

  最后举行的是4x100米混合泳接力,这是代表各国游泳综合水平的一项最后决战。美国队的选拔标准很简单:必须是各自单项100米在这次比赛游得最快的人。所以,昨天菲尔普斯以0.01秒优势击败对手夺得100米蝶泳金牌,成就了自己第8金的梦想。

  佩尔索尔、汉森、菲尔普斯、莱扎克,这是美国队的阵容,除了汉森不是所在项目的冠军,另外3人都是实打实的金牌选手。

  头50米美国人已经领先,53秒45,比世界纪录快了0.29秒,俄罗斯队紧随。但是第二棒的汉森真的老了,他眼睁睁地看着北岛康介从后面超过自己,日本队也以1分52秒88排在第一,美国队落到了第三。

  好一个菲尔普斯,他下水进行第三项蝶泳较量,经过转身后,“水怪”硬生生后来居上,超过了澳大利亚人、再超过日本人,只见菲尔普斯的泳帽贴着水面疾驰。2分43秒10的成绩已经比世界纪录快了近0.5秒,美国队又领先了。

  最后一棒的莱扎克不辱使命,顺利地以3分29秒34夺冠,澳大利亚第二,日本人获得铜牌,也创造了亚洲游泳的历史。

  莱扎克上岸后,美国队拥抱在一起,大家都明白,主角是菲尔普斯,他终于完成了8金的创举。菲尔普斯高举双臂感谢所有观众。他的两位姐姐拥抱在一起,罗格站了起来为他鼓掌……历史性的一刻诞生了,只是没有人知道,菲尔普斯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