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米蝶泳仅胜0.01秒 菲尔普斯八金拼图就这样完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59   深圳晚报

  ●第1金(难度指数:5)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菲尔普斯的首枚金牌来得太过轻松,在游泳的第1个比赛日中,他以领先对手超过2秒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第2金:(难度指数:10)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

  美国队一度落后。好在第4棒莱扎克最后25米神勇爆发,帮助菲尔普斯延续了希望的火种。

  ●第3金:(难度指数:6)

  男子200米自由泳

  这是菲尔普斯本次奥运会上最重视的项目之一,不过比赛似乎比他想象的要轻松不少,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并没有给菲尔普斯制造太多麻烦。 ●第4金:(难度指数:7)

  男子200米蝶泳

  客观因素给菲尔普斯制造了不少麻烦。菲尔普斯的眼镜进水,导致他短暂“失明”,不过这没能阻挡“水怪”拿下自己的第4枚金牌。

  ●第5金:(难度指数:4)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也许是受到了前天队友出色发挥的鼓励,菲尔普斯格外卖力,美国队最后将世界纪录提前了近5秒。

  ●第6金:(难度指数:5)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争夺战缺乏悬念,菲尔普斯最终以2秒多的优势摘取了自己的第6块金牌。

  ●第7金:(难度指数:10)

  男子100米蝶泳

  一个在美国训练的塞尔维亚人查维奇搅了菲尔普斯的局。最后菲尔普斯是凭借着超人的臂长以0.01秒的微弱优势夺冠,不可谓不惊险。

  ●第8金:(难度指数:6)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在前2棒落后的情况下,第3个出场的菲尔普斯用他擅长的蝶泳一举帮助美国夺回领先优势,最终由老将莱扎特锁定胜局。(王力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