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尼斯选手击碎哈克特三连冠美梦 曾深陷禁药风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突尼斯选手梅卢里在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金牌,不到三个月前,他因服用禁药而被禁赛的期限刚刚到期。

  梅卢里一直坚称他在安非他明药检中呈阳性只是无心之失。被他击败的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赛后表示:“对此我不想评论,他的过去只是过去,我不应该操心这些事情。根据规定,今天他是可以参赛的选手。他游得不错,游出了他的水平。”澳大利亚教练阿兰-汤普森也持类似的观点:“这个年轻人曾经有问题,他已经被禁赛过了,他接受了惩罚然后重返赛场,今天他取得了好成绩。”

  梅卢里因安非他明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18个月。今天他以14分40秒84赢得冠军,领先银牌得主哈克特约一个身位。梅卢里的阳性标本取自2006年11月在美国举行的一个比赛,但他直到2007年9月才被禁赛。突尼斯泳联仅对他进行了批评和警告,但国际泳联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要求对他禁赛2年,这将直接导致他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

  药检呈阳性时还是南加州大学一名学生的梅卢里指出,在接受药检前两天他服用了药物Adderall,这样他将可以保持清醒完成学校指派的一项工作。后来,CAS同意他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对他追加18个月的禁赛,同时取消了他药检阳性后所有的成绩,其中包括墨尔本世锦赛获得的800米自由泳金牌。

  梅卢里表示:“由于受到处罚,今年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感谢上帝赐给我的天赋。在决赛中你永远不可能知道将发生什么,最后一名和冠军都有可能。在奥运会比赛中一切皆有可能,这是一个奇迹,奇迹再次发生在我的身上。”(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