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天8金7破世界纪录 “菲”鱼铸就百年传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49   北京晚报

  第1金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第2金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打破世界纪录

  第3金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第4金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打破世界纪录

  第5金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打破世界纪录

  第6金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打破世界纪录

  第7金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

  第8金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1时12分,奥运会的历史和人类游泳的历史都将永远铭记水立方这个时刻。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们在这一刻,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了北京奥运会游泳最后一个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的冠军,同时菲尔普斯也赢得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八枚游泳金牌,打破了第七项世界纪录,他同时将奥运史上一个人获得的金牌最大数提升到14枚。

  赛前检查计时器

  在之前一天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查维奇以0.01秒输给菲尔普斯后,塞尔维亚代表队对计时器是否准确提出了质疑。因此在本届奥运会游泳最后一项决赛,同时也是菲尔普斯第八枚金牌项目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开始前,工作人员特意对出发台上的计时器进行了检查,这似乎让即将到来的比赛更增添了紧张的气氛。

  美国队阵容豪华

  鱼贯从运动员通道中走出的美国队可谓阵容豪华。他们拥有本届百米仰泳冠军佩尔索、百米蛙泳第四名汉森、超人菲尔普斯以及4×100米自决赛中以0.08秒挽救菲尔普斯的勒扎克。而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澳大利亚男队。他们队员中名气最大的就是自由泳选手苏利文,但是其他三位也都是名气不如实力的选手。当第一棒仰泳选手跃入水中的时候,真正的大战一触即发了。

  蛙泳落到第三

  发令号响。佩尔索向后一跃冲在了最前面。53秒16!当他完成自己的100米,目送队友跃入水中的时候,他是仰泳所有选手中最快的。领先了旁边泳道的澳大利亚队0.64秒。但是汉森这一棒的蛙泳受到了严峻挑战,第三道的北岛冲在了最前面,澳大利亚的理查德也压过了他,游在了第二位。等到菲尔普斯跃入水中的时候,美国队已经是第三位了,落后身旁第二位的澳大利亚队0.07秒,落后日本队将近1秒。

  菲尔普斯发威

  但是之前一天还仅以0.01秒之优夺得100米冠军的菲尔普斯发威了。他如同一只水中蝴蝶,张开强健的双臂,在最后50米冲刺之后,他在这一棒甩开了澳大利亚选手将近1秒。不仅将0.07秒的劣势抹去,使美国队重回第一位,还为最后一棒队友赢得了0.81秒的空间。勒扎克没有让菲尔普斯失望,尽管苏利文追得很紧,不断缩小差距,但是他还是成功地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3分29秒34!美国队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菲尔普斯成功实现了夺得八金的目标,他打破了前辈施皮茨1972年创造的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游泳金牌的纪录,成为了游泳第一人!

  泳池边的菲尔普斯是最兴奋的,当勒扎克触壁的瞬间,他一声长啸,将拳头有力地挥向空中,咧开他的大嘴笑着。当勒扎克上岸后,四位美国泳将紧紧围抱在一起,相互庆祝这伟大的胜利。颁奖仪式上,除了金牌外,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在颁奖仪式上为菲尔普斯颁发了国际泳联荣誉勋章,以表彰他的卓越表现!这一刻,菲尔普斯笑得很甜,美国国歌声中,他将右手放在左胸,眼中闪烁着泪光。他当然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母亲和姐姐。当走到她们所在的看台下后,他将手捧花献给了自己的母亲,还给了妈妈和姐姐一个人一个吻。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