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胜哈克特称王1500米自由泳 迈卢利刚解禁就摘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0:07   北京娱乐信报
战胜哈克特称王1500米自由泳 迈卢利刚解禁就摘金

战胜哈克特称王1500米自由泳 迈卢利刚解禁就摘金

  

  

  

  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获得银牌。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游泳比赛即将落幕时,水立方上演了一出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最惊人的黑马神话。24岁的突尼斯选手迈卢利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4分40秒84战胜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摘金。赛后,他惊喜地表示感觉就像童话成真。

  志在三连冠的哈克特赛前状态不错,人们普遍认为他夺冠没有悬念,但没想到的是,在预赛中不显山露水的迈卢利在决赛中露出峥嵘。他在1200米时突然发力取得第一,之后就没给哈克特反超的机会,哈克特最终只获得银牌。值得一提的是,迈卢利在2006年尿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两年,这也是他解禁后的首个大赛。

  冠军让迈卢利异常兴奋,他说:“这几乎只是我在梦里才想到的事,我太高兴了,一切简直难以置信。我很高兴自己坚持到了最后,要知道这可是游泳比赛中最艰苦的项目,痛苦得让人感觉待在地狱里,它比拼的更多的是意志而不是技术。”

  今年28岁的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是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获得者,并保持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如果能再次卫冕,他将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个三次获得这个项目金牌的选手。赛后哈克特很失望:“要是能三连冠就好了,但是我已经尽力了。”

  迈卢利的金牌是突尼斯参加奥运会以来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迈卢利说:“我想我会让祖国人民感到骄傲,这真是难忘的一天,我现在甚至想迫不及待地回国,想看到家人看到我时兴奋的表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