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她成为菲尔普斯的新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36   重庆晨报

  昨天上午,当菲尔普斯在水立方收获北京奥运会赛场的第八枚金牌,超越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七金纪录,同时也以14枚金牌成为奥运历史上金牌数第一人时,美国媒体在兴奋之余,也不约而同地发起了一场关于菲尔普斯是不是历史上最伟大奥运选手、甚至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大讨论。

  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蒂尼娜、罗马尼亚体操选手科马内齐、美国田径巨星刘易斯、足球上帝马拉多纳、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环法之王阿姆斯特朗……许许多多尘封的名字被重新提起,标准没有定论,选择也因此各不相同:是单纯比较金牌的数量,还是加上所有的奖牌?是仅仅在乎表面的成绩,还是要考虑竞争本身的残酷?每一个人的选择都有自己的道理,争论不会停息,但这些伟大的名字都将永存历史。

  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游泳运动员):单届奥运会8枚金牌、总共14枚奥运金牌,仅此两个数字已可让他成为奥运历史第一人。而他北京的夺金之旅:8天参加17项竞争,七破世界纪录,意志的顽强和成绩的突出也无人能及,菲尔普斯绝对应该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拉里莎.拉蒂尼娜(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蒂尼娜是第一个赢得9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菲尔普斯目前只有16枚奥运奖牌,而拉蒂尼娜则有18枚(9金、5银、4铜)!以此为标准,拉蒂尼娜依然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

  埃里克.海登(美国速度滑冰运动员):他是菲尔普斯之前,第一个单届奥运会五个单人项目全部夺金的运动员:1980年的冬奥会,从500米速滑到10000米速滑,海登把所有五项男子速滑项目的金牌包揽,如果冬奥会男子速滑设上10个项目,相信海登也不会让金牌旁落,从这种能力的广泛性和统治力而言,海登完全超越了菲尔普斯。

  卡尔.刘易斯(美国田径运动员):奥运奖牌数9金1银,但所有人都应该明白田径赛场的夺金难度要远大于游泳池。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100米、200米、4×100米和跳远四个参赛项目全部夺金,完全可以让刘易斯当选最伟大奥运选手。

  纳迪娅.科马内奇(罗马尼亚体操运动员):五枚奥运金牌。但科马内奇最无法令人忘怀的是: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14岁(按照现在的规则甚至无法参赛)的科马内奇获得了体操历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她的成熟和完美让无数人认识和热爱上了体操这项运动。

  兰斯.阿姆斯特朗(美国自行车运动员):没有人会否认环法是这个星球上最艰苦的比赛之一,而从癌症中康复的阿姆斯特朗竟然连续七年在这项比赛中夺冠,这种难度无论在体力还是意志力上都不是菲尔普斯可以相比,他才无愧历史最伟大的运动员。

  迭戈.马拉多纳(阿根廷足球运动员):如果要给这个星球上最有份量的冠军荣誉排名,毫无疑问是足球世界杯,奥运金牌可以列在第二,NBA或者英超这样的联赛冠军或许排在第三。如果要选择这个星球上最受欢迎的运动,足球当然也是第一,那么马拉多纳成为最伟大的运动员还有疑问吗?

  迈克尔.乔丹(美国篮球运动员):他是最伟大篮球选手已经没有争议,但他就没有资格跨越领域去和其他伟大选手竞争吗?想一想他在六次NBA总冠军之途中所经历的无数次会让普通人神经崩溃的时刻,想一想他的精神和经历如何改变了无数年轻人,“最伟大”一词他就当之无愧。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窦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