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身价10亿美元 靠金牌他就可以生活50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3:36   重庆晨报

  用金牌数来衡量,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身价大约为300万美元。而事实上,菲尔普斯这张脸每年的收入就值这个数目的10倍。市场专家称,这位23岁的美国人将成为史上最富有的职业游泳运动员,他的收入将远超前美国泳坛名将马克.施皮茨。

  50年不用工作

  “他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奥运选手。他的名字就是一个国际品牌,因此无论走到哪里,他都能够挣到钱,”澳大利亚一位明星经纪人表示。“在短期内,他可以称得上是一块金矿。”

  “他的身价上升到十亿美元是毫无悬念,他可以靠这些金牌无忧无虑地生活50年,不再需要其它的工作。”

  自从20年前,奥运会允许职业选手参加以后,奥运比赛上的各项运动都意味着巨大的商机。但目前还没有其他运动员能像老虎伍兹、贝克汉姆和乔丹等体育巨星赚取那么多钱。

  据称,菲尔普斯每年大概能从赞助商那里赚到500万美元。他的经纪公司Octagon拒绝对此做出评论。美国品牌咨询公司Portnoy预测,短期内这个数字将上升到3000万美元左右。“考虑到这个比赛项目的激烈程度和强度,菲尔普斯的赚钱能力可能是无限的。”

  奥运造星工程

  菲尔普斯已经成为了美国现代奥运商业运作的缩影。

  菲尔普斯16岁成为职业游泳运动员,18岁成为百万富翁。为他服务的有赞助商、经纪人、律师、会计师、慈善团体,他还拥有中英文网站,甚至还有用他名字设计的标识。

  Octagon公司发言人称,菲尔普斯的赞助商有信用卡公司Visa、知名的泳衣制造商Speedo、手表制造商Omega、AT&&T无线、运动食品公司PowerBar、Kellogg's公司、Rosetta Stone公司、PureSport公司。他没有透露这些公司给菲尔普斯多少赞助费。

  “你需要及早出手,与这份资产,也就是菲尔普斯,建立关系。”Visa公司全球赞助管理总监Michael Lynch说道。Visa公司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同菲尔普斯的合作。

  Portnoy说,菲尔普斯正值青春年华,在重压下沉着冷静,这正是绝佳的市场推广看点。他唯一不良记录是2004年酒后驾车。本报记者 李凌(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