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学刘易斯珍藏物件 目标已定将尝试新项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7:33   信息时报

  时报北京专电(记者 许可) 昨天上午,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与队友通力合作,一举拿下奥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的金牌,这个泳池中的“外星人”也因此收获了自己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超越施皮茨成为单届奥运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国际泳联向菲尔普斯特别颁发了荣誉勋章。

  再破世界纪录夺冠

  在前天涉险夺取第7金后,菲尔普斯离自己的八金梦只有一步之遥。昨天,水立方内座无虚席。为了一睹菲尔普斯创造历史,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美国梦八球星科比等都来到了现场。菲尔普斯昨天担任美国队的第三棒,与此前在自由泳接力的低迷相比,他的表现十分出色,美国队也正是在第三棒确定了绝对的领先优势。

  在美国队最后触壁的那一刻,水立方全场沸腾,菲尔普斯的亲友团立即抱成一团。而观众席上的科比更是满脸洋溢着笑容,并不停地摇动手中的旗子。赛后,菲尔普斯与母亲和妹妹相拥而泣。当美国人步入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人满为患的发布厅内掌声雷动。

  对于实现八金梦,美国飞鱼情绪显得十分激动,“我现在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心情,我的队友让我达成了自己的梦想。我也感谢自己,在这一周多来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新目标:尝试新项目

  菲尔普斯表示,他在奥运会的唯一遗憾就是未能夺金的同时全部打破世界纪录。谈及接下来的目标,菲尔普斯表示自己不会选择退役,“我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完成,很多美国人因为我的出色表现喜欢上了游泳,以往这个运动只是在奥运会举办的时候才能家喻户晓,现在得到了改善,我还要继续让游泳在美国得到更好地普及。”

  菲尔普斯表示自己将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尝试更多的项目,而不是仅仅限于在短距离项目的称霸,“我喜欢挑战未知,我不希望别人只说迈克尔可以在短距离赛中称雄,我要证明我自己。”

  此外,在谈到将会如何纪念自己的历史性时刻时,菲尔普斯表示自己没有计划在水立方中舀上一杯水(卡尔·刘易斯在奥运跳远比赛的沙池中带回了一杯沙子),不过我一定会将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泳帽、泳裤、泳镜等好好珍藏起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