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王国”能排金牌榜前五 最应感谢莱扎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51   三湘都市报

  8月17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水立方”的收官之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落幕。美国队在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分29秒34创造了该项目新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和日本分获二、三名。在北京奥运会参加的8项比赛中,菲尔普斯打破了7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独揽8枚金牌的“神童”菲尔普斯超越了“水怪”施皮茨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创下的单届7金的纪录。加上雅典奥运6金,这个23岁的小伙子个人奥运金牌总数也史无前例14金入袋。同时登上单届及个人奥运金牌总数“最多金”宝座。全世界对其顶礼膜拜。

  “菲尔普斯王国”能排金牌榜前五

  如果菲尔普斯自己成立一个国家的话,8月17日上午随着他斩落奥运第8金,他获得金牌数将和澳大利亚日本并列第五,只落后于中国、美国、英国和德国。

  8金?那韩国和俄罗斯都会掉队的。的确,菲尔普斯一个人的夺金力量足以与参加奥运会2/3的代表团相提并论,NBA巨星科比前来为菲尔普斯捧场,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为金童的胜利而欢呼,美国总统布什更是因为过于投入菲尔普斯掀起的夺金潮而差点摔倒在看台。

  八金菲尔普斯最应感谢莱扎克

  菲尔普斯能完成八金梦想的最大功臣是谁?就是已经33岁的贾森·莱扎克!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上,法国队拥有比美国队更强悍的实力,因为世界上自由泳游得最快的15人中有4个就在法国阵中,其中就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游第四棒的阿兰·伯纳德。

  然而,就像很多好莱坞电影反复渲染的“最后一秒钟拯救”一样,33岁的莱扎克在最后完成了好莱坞式的大逆转!-宗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