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的8个秘密:游戏玩不够 泳衣有选择有讲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当全世界媒体都在关注菲尔普斯的时候,或许你对他的了解仍旧只能浮于表面。比如,菲尔普斯出生在美国的巴尔的摩市。儿时的菲尔普斯曾被诊断出还有ADHD疾病,大部分的时候都由当校长的母亲管着这个多动症小孩。或许,你现在觉得这些段子你都听腻了,那么以下这八件关于菲尔普斯的小事应该能让你找回新鲜感。

  1、泳帽戴两个

  事实上,这是很多游泳选手都会做的事情。说到底这是为了给自己的买个心理保险。他们普遍觉得戴上两层泳帽可以让自己的脑袋变得更加光滑,在精确到百分之一秒的游泳比赛中,减少头部在水下的阻力也是至关重要的。

  2、死党有两人

  菲尔普斯和罗赫特是好伙伴,他们在音乐、生活甚至是女生方面都有相同的爱好。不过他们在一起从来不讨论游泳的事情,因为他们之间的竞争太敏感了。曾经在密西根州与菲尔普斯一起训练了两年的埃里克·温特倒是他无话不谈的好哥们。尤其是那个时候,菲尔普斯的训练进行得很不顺利,手腕又受了伤,室友温特很快就成了他排解烦恼的好对象。

  3、泳衣有选择

  当参加游泳比赛的时候,你会看到菲尔普斯身上的SpeedoLZR泳衣是连体式的,从肩膀到膝盖都裹着紧身的鲨鱼皮。不过,当他参加蝶泳比赛的时候,他只会穿LZR的泳裤。由于蝶泳比赛对肩部力量的要求比较高,菲尔普斯觉得光着膀子比赛比较舒服。在混合泳比赛的时候,你甚至会看到完成自己的项目后,菲尔普斯会迫不及待地把连体泳衣的上半身褪去,那主要是因为这身衣服实在太紧了。不单单是菲尔普斯,大多数运动员也不喜欢穿太久。

  4、不看“菲新闻”

  很早以前,菲尔普斯就不看那些与自己有关的新闻报道了。有趣的是,他的教练鲍勃·鲍曼却是什么都看。他甚至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是个“Google狂人”。

  5、听歌很广泛

  这个星期,菲尔普斯的iPod里反复播放的是美国新奥尔良说唱歌手李尔·韦恩的歌。同时,他还是年轻爵士乐歌手里克·罗斯的忠实粉丝。美国人都爱的Jay-Z的歌,菲尔普斯也常听。偶尔,他也会听一些电子合成乐,类似于techno曲风的东西。

  6、游戏玩不够

  没有比赛、没有训练,菲尔普斯就会花大把的时间在电子游戏上。他很喜欢玩《疯狂橄榄球》,同时也是《光晕》的高级玩家。有一次,他在Wii上模拟泰格·伍兹的高尔夫巡回赛过于频繁,并且那个时候他的肩部还有伤。以至于教练鲍曼最后不得不警告爱徒,再玩游戏,就把游戏机给扔了!

  7、划水心中数

  在100米蝶泳比赛中,菲尔普斯的泳镜进水了,在快要到达终点的时候,他根本就看不清还有多少距离他就要触壁了。不过,他并不担心。因为他知道自己从泳池一头游向另一头需要多少次划水动作,他只要在心里默默地数着,就能够准确、安全地到达终点。

  8、听电视入睡

  当你人生中有大半的时间要在世界各地的宾馆里度过,那么ESPN或是探索频道里那熟悉的美式英语或许能让你找到一点在家的感觉。菲尔普斯就是这类人,他总是伴着电视声安稳地入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