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的摩齐为英雄喝彩 菲尔普斯让家乡陷入狂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数千名巴尔的摩人昨天早早来到M&T银行球场,只为占个好座位,再过几个小时,他们将为这座城市的体育骄子欢呼。不是在这里打季前赛的NFL球队巴尔的摩乌鸦,当然更不会是他们的对手明尼苏达维京人,在这个夜晚,再伟大的球队都要让位给菲尔普斯。

  不会有多少人记得乌鸦和维京人的比赛结果,当比赛结束后,还有上万名观众不愿散去,他们紧盯着球场内的两块大屏幕,等待美国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代表队的出现。菲尔普斯是这支队伍中的成员,一块金牌将让他超越马克·斯皮茨,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中独摘八金的传奇人物。

  早在美式足球赛没结束的时候,有些人已经等不及了。45岁的托尼·比尔德和47岁的安·威廉斯就是冲着菲尔普斯来的,自称对美式足球不感兴趣的威廉斯说:“菲尔普斯毫无疑问会成为永远的传奇,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将被后人铭记,我不想错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开始前几分钟,下层看台已经有观众开始有节奏地齐声高喊:“美国!美国!菲尔普斯加油!”一些观众手中高举印有菲尔普斯头像的海报,那些没海报的人索性带来了这几天的当地报纸——反正头版上都是菲尔普斯的大幅照片。

  菲尔普斯没有让家乡父老失望,他帮助美国队夺得了那块金牌,同时也让M&T银行球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38岁的吉姆·迪基骄傲地指出,菲尔普斯和同样来自马里兰州的女泳将凯蒂·霍夫两个人得到的金牌,比大多数国家的奥运金牌总数还多。

  “我和菲尔普斯的教练伊恩·布鲁克斯是邻居。”迪基说,“昨晚他夺得第七块金牌后,我就兴奋得整晚没睡着。巴尔的摩是一座拥有小城镇气质的大城市,每个人彼此关心,菲尔普斯是这座城市的孩子,现在他成了我们的体育英雄,每个巴尔的摩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