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超级食谱大曝光 每天摄取热量是常人四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2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夺8金7破世界纪录超越施皮茨

  菲人成百年奥运第一人

  昨天上午的水立方内,随着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的结束,一个奥运新纪录产生了,那就是菲尔普斯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上自己的第八枚金牌,并第七次破世界纪录,从而超越美国泳坛前辈施皮茨保持了36年之久的奥运会单届个人金牌纪录。同时他也将自己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增加到了14枚,无可争议地成为了百年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人。

  菲尔普斯用个人的第八金为自己的北京奥运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奥运会历史个人金牌纪录也停留在了14金,不过我们不要忘记菲尔普斯一直被称作“泳坛神童”,他才23岁,如果他再参加2届奥运会的话,不知道会将自己和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什么程度的。美国目前一共夺得了17金,菲尔普斯一人就夺八金,拥有这样一个“夺金机器”,美国代表团怎能不让人羡慕?相信他创造的新奥运纪录只能被自己去拉大与第二名的距离,被人去打破的可能性基本上是微乎其微了。

  菲尔普斯究竟有什么样的魔法?

  菲尔普斯被他的粉丝们亲切地称为“水怪”,这个游泳池中的超级英雄,有着异于一般人的身体,菲尔普斯身高1米93,体重83公斤。他穿48号的鞋,臂展非常宽。菲尔普斯身高1米93臂展超过2米,他腿不是很长,主要是上身长,很多人看来可能是缺陷,但是大脚、臂长成为一个游泳运动员先天的优势,而且背部非常平,阻力非常小,非常平滑的向前滑行。而重要的一点,不知道这个数据是不是完全准确,一般人每分钟心脏可以传15公斤的血液,他传30公斤。

  除了拥有一个像比目鱼一样的身体,菲尔普斯的成功也源自于他从小的苦练。他的母亲在雅典奥运会曾经说过一句话,说世界上有没有这样的母亲,在圣诞节早上7点钟带着儿子投入一池碧水,他的座右铭就是“吃、睡、游”,就是为了奥运金牌,可以忍受一切生活当中的诱惑。

  谈到了吃,这里有必要公布一下菲尔普斯的食谱,他的食谱几乎是一个正常同龄人摄取能量的4倍。据《纽约邮报》报道,菲尔普斯每天摄入的热量是——听好喽——12000卡路里,你的胃开始隐隐作痛了吧?一个人真的能够每天吃那么多、还保持那么好的身材吗?即便菲尔普斯要经受每周六天、每天五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吃下这么多东西对他的健康有益吗?菲尔普斯的日常标准食谱如下(根据《纽约邮报》),他可不是在下列食物中挑一些来吃,而是照单全收:

  早餐:三个加奶酪、生菜、番茄、炸洋葱、蛋黄酱的煎蛋三明治,两杯咖啡,一份加了五个鸡蛋的煎蛋卷,一碗粗燕麦,三片抹了糖粉的法式吐司,三个巧克力薄饼。

  中餐:一磅营养强化意面,两个大号抹蛋黄酱火腿奶酪三明治,含1000卡路里热量的能量饮料。 (网文)

  敢于梦想,为梦战斗

  勇夺8金,“水怪”开创了泳坛的新壮举。站在领奖台上,菲尔普斯眼里一直噙着泪水,他时而热泪盈眶,时而开怀大笑。菲尔普斯在经历着一个梦一样的时刻,全世界的观众都投入到这场真实的梦境当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