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评斯蒂芬夺金:迟到的救赎 德国游泳的救生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法兰克福汇报》斯坦因勒

  在德国泳联看来,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就是德国队在整个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缩影。前半程非常失败,但最后依然取得了预料之外的成功——德国自从1992年以来取得的第一块奥运会游泳金牌。布丽塔·斯蒂芬取得的这块金牌对于德国游泳队而言不啻是海难中的救生圈,在德国人即将空手而归之际横空出世。

  金牌给出的第一个信号是“安全”,德国奥委会秘书长韦斯佩尔把它形容为献给德国游泳运动的“迟到的救赎”。“救赎”?至于这么严重吗?但对于布丽塔个人而言,这么说并不过分。这块金牌是范阿尔姆希克从未染指过的荣誉,布丽塔曾把她当成自己的偶像,但现在却一举超越了她。对于布丽塔而言,这块金牌还可以为她之前的一个富有争议的决定平反。布丽塔拒绝参加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德国队从而在小组赛阶段即遭淘汰,并且落后了12秒之多。布丽塔就算参加了又有何益?就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失败而言,布丽塔的金牌等同于“伤口上的一块创可贴”。等奥运会结束之后,必须把这块“创可贴”撕掉,然后看看“伤口”到底有多大。

  “遗憾的是,这块胶布无法遮住所有糟糕的现状。”德国游泳队教练马德森表示,更糟糕的是,他不想亲自去“撕开创可贴”。奥运会尚未开始的时候,挪威人就做好了辞职的打算。但至少布丽塔给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德国游泳运动员也能成为世界最佳,德国游泳运动也能赶超世界先进。这个信号有着无法想象的价值,无论是对于她深爱的游泳运动还是她本人。

  “奥运金牌是你一生的爱。无论发生什么,你都会永远珍惜。”这是菲尔普斯对此的理解,相信没人会比他的理解更深。当然,布丽塔也有相同的理解,并且为此付出了多年的、难以置信的艰辛,不管期间遇到过多少失败,多少失望。

  编译 林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