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蒂芬回味逆转全程:以为在梦中催促自己快醒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18   东方体育日报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里,前50米你落在了最后,但是后半程你却奋力追赶,并最终赢得冠军。这是你的计划吗?

  斯蒂芬:我只是游我自己的。我的教练这样对我说:“你必须避免受到干扰。其他人肯定想游得飞快,但比赛要在最后几米才能决出胜负。”所以,我一直只是关心我自己,我的眼睛也一直是闭着的。

  比赛结束之后,你并没有欢呼,而只是看着面前的泳池壁。

  斯蒂芬:只是片刻的工夫。当时我不知道其他人游得怎么样,只知道我超过了旁边的澳大利亚人特里克特,而且游得还不错。我当时只想享受这难得的片刻,不管有没有赢得金牌。然后我转过来了,并且知道自己赢得了冠军。

  当看到你的名字排在第一位时,第一感觉是怎样的?

  斯蒂芬:无法相信,我以为自己处在梦中,并且告诉自己:赶快醒来,去站在跳台上准备参加100米的比赛。奇迹般的感觉,我从未想过我能在最后时刻赢得冠军。然后就是无尽的喜悦,和家人、和男友,然后和朋友们打电话。

  一年前在墨尔本的世锦赛,你赢得了铜牌。今天有什么不一样吗?

  斯蒂芬:世锦赛的铜牌也不错啊。这次我赢得了冠军,成绩还不错,但如果考虑到世界纪录的话,这个成绩也不算好。

  你已经习惯于在压力下作战。这一次是如何克服的?

  斯蒂芬:说老实话,比赛前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大家都游得那么好,我的世界纪录也早已被打破,我还能有什么压力,只要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行了。我甚至没有想过要赢得冠军。但这样也好,没有压力反而能做得更好。

  德国游泳队的成绩很糟糕,这给你带来负面影响吗?

  斯蒂芬:没有,不是很难,因为我的心理教练非常不错。奥运会总是这样的,有输就有赢。我只希望,他们在这儿经历的一切可以帮助他们取得进步。

  比赛结束之后你和身边的澳大利亚运动员热情拥抱。你们当时说了什么?

  斯蒂芬:我们都游得不错,但方式不同。她喜欢一开始就冲刺,我喜欢保持匀速。很可惜,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只取得第二名,但这就是体育

  编译 林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