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鱼实现8金伟业谢妈妈 菲尔普斯巅峰时期不退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走下领奖台的迈克尔·菲尔普斯向看台张望。

  黛比·菲尔普斯和她的两个女儿惠特尼、希拉里,坐在摄影席上方的看台。菲尔普斯几个箭步,蹿至看台边,给了妈妈一个拥抱。“谢谢你,妈妈”——这无疑是他的心声。

  轻轻地,黛比给了儿子一个吻。她的男孩,配得上这个吻。

  中学教师黛比是儿子前进最大的动力,也是最坚强的后盾。

  “我曾梦想很多,写下了一堆目标,八金是最为渴望的那一件。今天的成功,我想起了自己为实现目标所付出的一切,想起了家人、朋友、教练。到现在,我和妈妈经常拿一件事来开玩笑:在我上中学的时候,我的英语老师说我永远不会成功。”

  或许没人能想到,幼年的菲尔普斯曾患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他总是坐不住,他总是不会闭嘴,他总是不停地问为什么,他总是干一会儿这个,马上转想别的。”老师觉得“多动症”男孩永远无法集中精神,但妈妈却不这么认为,黛比发现自己的儿子在游泳池边总是充满乐趣,“在排队下水时,他也许摇晃着踢水板,但他的确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游泳改变了菲尔普斯的一生。甚至连黛比都搞不懂,参加游泳训练后的儿子会变得如此执着,如此全神贯注。“比起别人,迈克尔最强大的优势是他的意志,他永远不会认输,他永远把所有的精力集中于比赛。”鲍博·鲍曼说,他是菲尔普斯职业生涯的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教练。

  曾经有人猜测,菲尔普斯会在巅峰时选择退隐,因为在游泳世界,他已经没有值得挑战的高度。但黛比的一个心愿就足以让一切猜测终止。“我想我一定会参加明年的游泳世锦赛,因为妈妈对说我,你一定得去,我明年可想着去罗马逛逛。”

  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北京8月17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