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我想改变游泳 北京的点点滴滴铭记于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在北京,在水立方,菲尔普斯没有留下一丝遗憾,他实现了前人无法想象的伟业。“我永远会记得在北京发生的每一幕。”

  我想留下一切

  “在北京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值得我细细回忆。我将永远永远保留这些奖牌,这些照片,这些记忆。在这里用过的每一个泳帽、每一副泳镜、每件颁奖服,还有与队友在一起的分分秒秒,都值得我永远珍藏。”

  “每件事,我都会铭刻于心。”

  我想参加短跑

  未来的计划?菲尔普斯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我曾提议过,去参加短跑比赛。但看起来鲍博(菲尔普斯教练)对这个计划并不认同。”

  “接下来的4年里,我或许会尝试一些从前没有尝试过的项目,让我们一同看看究竟会发生些什么。鲍博倒是认同这个计划,他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新的项目、新的训练方法,接下来的4年,或许会更有趣味。”

  我想躺五分钟

  别以为菲尔普斯真的是“铁人”。水中的无敌王者,也有心力憔悴的时刻。“100米蝶泳决赛前,那是我最疲劳的时候,我真的真的有些累了。也许是200米混合泳,实在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菲尔普斯也曾有过想放弃的时候,“艰苦的训练让我想放弃。这时鲍勃总会说,这是存钱,到了年底你就可以取出一大笔钱来。过去四年,我存了很多钱,现在可以说把银行的每一分钱都取出来了。”

  “现在,我想立马回家,回到自己的床上躺个5分钟。”

  我想改变游泳

  在菲尔普斯的家乡巴尔的摩,上万人齐聚在棒球场,观看了同乡小伙的第八金奇迹。“我想要做的,就是改变游泳。我想让更多人关注这项运动,我想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这项运动。这就是我想要的”。

  “我不想让这项运动成为4年一次的比赛,除了奥运会,4年里,我们没有太多的机会出现在公众面前。我们刻苦训练,都没有假期,只有在奥运会后享受一些休闲生活。我想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在干些什么。很荣幸,我能帮助那些年轻的游泳选手,希望他们会有更好的环境。游泳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也想改变游泳。”

  特派记者沈雷(本报北京8月17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