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夺八金谈母亲流泪 称立志扩大游泳影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直到8月17日,美国队拿下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的金牌后,“水立方”才算真正见识了菲尔普斯的轻松微笑。带着本届8枚共14枚奥运会金牌,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将前辈9枚奥运会金牌的纪录远远甩在身后。“神童”说,“那种感觉最奇妙,比小时候过圣诞节还要酷。”

  “这是最美妙的一周”

  看台上的德比第8次在这里望着儿子留下了泪水,挂着金牌的菲尔普斯再次把手中的鲜花送到母亲手中,一如从前的7次。不同的是当与母亲和姐姐相拥时,菲尔普斯哭了。

  来到“水立方”新闻发布厅的菲尔普斯得到了在场记者最热烈的掌声,这里从未像今天这样拥挤。

  菲尔普斯说,这是一个很大很美好的梦,经过长时间的准备,现在都成了真的,感觉很幸福,“我会珍藏这次穿过的每一件泳衣,戴过的每一顶泳帽,还有泳镜。我会带走一周来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片段,一切的一切……这是最美妙的一周。”

  “团队的力量很伟大”

  菲尔普斯就是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一个800座的新闻发布厅等待他的到来。

  中午12时不到,原本显得宽敞的新闻发布厅一下变得拥挤起来,座无虚席,这样的情景曾因费德勒()和美国梦八队的到来而出现。

  原本定在12时30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因菲尔普斯要进行兴奋剂检查等原因推迟了将近1个小时,可是没有一个人舍得离开发布厅,大家都在耐心地等待“神童”的出现。

  菲尔普斯来了,相机快门的声音响成一片。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赢得8金后的菲尔普斯激动不已。“队友们一起创造了奇迹,有他们在没有什么不可能,这显示了我们强大的团队精神。能够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真是太棒了。”创造奇迹的菲尔普斯不忘队友们的功劳。“我梦想着做一些别人没能做到的事情,但如果没有队友们的帮忙,我根本不可能实现。”

  “有那么多人说,这根本做不到。其实,需要的只是想象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菲尔普斯喃喃地说。

  “迫不及待想见妈妈”

  虽然成为当今泳坛第一人,但赛场外的菲尔普斯依然是个大男孩,对于此刻的感受,他说:“有太多的情感难以言表,我迫不及待地要见我的妈妈。”

  “我做过很多梦,我写下了很多的目标,但是这一次是我最大的一次目标。”菲尔普斯说,“回忆一下我整个职业生涯所走过的路,经历多少才达到现在的高度,和我的家人一起经历,和我的朋友、我的教练一起经历。现在梦想成真了。我记得自己在中学时,英文老师当时就说,我永远不会取得成功。我刚才看到我妈妈了,她哭了,我姐姐哭了,我也哭了。这一切太不容易了,感谢上帝,我做到了一切。”

  说着说着,菲尔普斯声音哽咽,强忍泪水。

  “我要扩大游泳的影响力”

  对于自己下一步计划,菲尔普斯透露,要扩大游泳的影响力。他说:“游泳普及还需要时间。我不希望人们每四年才关注一次游泳比赛。”同时,他也将为世锦赛准备。“妈妈告诉我,最好参加全国选拔,我得听妈妈的话,这样才有可能去罗马参加世锦赛。”一席话,充满了孩子气,也表现出他与母亲的深厚感情。

  我的问题是,每个人都在谈论菲尔普斯,那么作为菲尔普斯本人,怎么样看自己呢?

  问题一下子让菲尔普斯不知道怎么回答了。“我不知道,我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我拥有一切,我有天赋、动力和运动的热情,我不会拿来和人交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