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专访:上天给我力量 以后会有人和我一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欧北京报道 8金加冕之后的菲尔普斯显得光芒万张,有无数的摄像机和闪光灯对准了他。此刻,他就像是上天赐予人类的超能力英雄,他的强大无人能抵挡。菲尔普斯说他无法忍受比别人差的失落,那么他就一定要做到全世界最强。现在,他做到了。

  《足球·劲体育》:似乎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人能成为你的竞争对手?

  菲尔普斯:实际上,我的竞争对手不能说是某个特定的人。全世界有这么多人跟我从事同样的游泳项目,我在泳池里和这么多人竞争,我在和全世界最优秀的选手比赛,这是我最喜欢的,它让我更为强壮游得更快,游出世界上最好的成绩。

  人们喜欢分析你的身体条件,你的胳膊、腿、脚、手,你的水感等等,你自己觉得为什么你能这么优秀呢?

  我猜是因为我有游泳的天赋吧。上天给了我这种神奇的能力,给了我意志力。我觉得我从父母那里遗传了很多特性。还有就是我的个性。我是个很勤奋的人,我很执著,我讨厌失败。当我站在出发台后时,我谁也不看,我已经准备好比赛了,期待去完成我的目标,就这样……

  在比赛进行的短暂时间中你会去做什么想什么吗?

  我在进行仰泳时总喜欢看记分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种习惯吧,我总是这样。当我进行自由泳换气时,我会尽量去看一下比赛的进展,然后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

  你打破了施皮茨36年的记录,你的记录担心被别人打破么?

  记录总是要被打破的。不管他们是谁,每个人都能做到自己决心做的事情。我一直说,我想做第一个菲尔普斯,而不是第二个施皮茨。我不想击败施皮茨,他的成绩在游泳和奥运历史上仍然是伟大的。但当我疲倦得只想回家睡觉的时候,看到他的成绩,我就对我自己说,我也要做得像他一样好。我想,以后会有人和我一样。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想做什么?

  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尽快回到美国,我想躺在我的大床上,哪怕就躺上5分钟,好好的放松一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