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4年前雅典就在冲8金 家人比我上镜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18   新浪体育

  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8枚金牌并已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载入了奥运史册。游泳比赛全部结束后菲尔普斯接受了美国有线电视网(CNN)的独家专访,以下是这次专访内容的摘要:

  CNN:那8块金牌挂在脖子上的感觉怎么样?

  菲尔普斯:我刚刚才把它们都戴上试了一下,非常沉!想把脖子伸直都有点儿难,但真是难以置信的感觉……

  CNN:是这8块金牌沉,还是最一开始大家对你的期望更沉重?

  菲尔普斯:我不知道……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过去的4年非常完美,我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实现了所有我想要实现的目标。我将永远不会忘记在这里度过的每一分钟时光。

  CNN: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想起要冲击施皮茨的纪录吗?

  菲尔普斯:我记不得了……我只是想成为第一,做第一个迈克尔-菲尔普斯。我想成为可以改变游泳运动的人,希望能够带来新的气象。不,我记不得什么时候了,但我就是想做到在这项运动中前人没有做到过的。

  CNN:4年前在雅典你就在冲击这个纪录吗?

  菲尔普斯:是的,我差一点就做到了。

  CNN:在一周的时间里你和妈妈还有两个姐姐只见面了几分钟,而我们可以在每一场你的比赛后都看到她们……赛后能够和她们分享喜悦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菲尔普斯:能拥抱我的妈妈和姐姐,是一周当中我最想做的事情了,特别是在现场的大屏幕上看到她们……我的朋友们给我发短信告诉我:你妈妈和姐姐比你出镜的时间都要多!

  CNN:4年后你也只有27岁,仍是游泳运动员的黄金年龄。你还会再尝试打破纪录吗?你是否要为自己寻求新的挑战?

  菲尔普斯:哈,我还没去过伦敦呢。过几天我才第一次造访那座城市。4年后我想会比这次困难得多,那时我的身体和骨骼都会和现在不一样了。我不能肯定我还会再来一次,但我肯定还可以参赛。对我来说我喜欢听到有人说不可能然后去证明自己可以做到。那时候的感受棒极了!

  (CNN Internationa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