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最喜欢乔丹科比 老师曾断言我不会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35   京华时报

  在奥运会开始前,菲尔普斯能否获得8金曾经是一个无数人争相讨论的话题。很多人说他不能做到,但是事实证明,他的确完成了这“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是,当他真正做到这一切时,你也很难把眼前邻家大男孩般的菲尔普斯和奥运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人联系起来。昨天在郡王府的奥运选手俱乐部,菲尔普斯作为VISA代言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将我们了解的那个泳池中的菲尔普斯,带进了现实生活中。那个刚强的不服输的大男孩同样也是铁骨柔情。

  家人重于一切

  在整个奥运会期间,菲尔普斯的家人都陪在他身边。菲尔普斯拿到冠军后做的第一件事,总是把花束献给自己的妈妈,在菲尔普斯看来,妈妈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很多人问我有没有女朋友,但我还不懂什么感情的事,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女士就是我的妈妈,她培养了我,让你们看到了现在的菲尔普斯。”北京奥运会期间,菲尔普斯一直体现着对母亲的依恋,当他夺得8金之后,记者们问起菲尔普斯的感受时,他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觉得有太多事要干,但我现在只想见我的妈妈”。

  菲尔普斯来自一个离异家庭,他的父母在菲尔普斯童年时经常会有激烈争吵,每到这时,泳池就会成为孩子们的避难场所。菲尔普斯的姐姐惠特尼也曾经是一名游泳运动员,1996年,惠特尼参加美国队奥运资格赛,最终仅名列第6被淘汰,后来又因腰部伤势结束游泳生涯。当时在看台上的菲尔普斯和妈妈都流下了眼泪。菲尔普斯说,他希望自己能完成姐姐在泳池内未达到的目标,如今他终于实现了这一点。惠特尼这次也来到了北京,在100米蝶泳决赛结束后,菲尔普斯把花束递给了惠特尼,后者立刻流下了眼泪。

  喜欢篮球和橄榄球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偶像,菲尔普斯也不例外,他坦言自己小时候最崇拜乔丹,“他是一个现象,他改变了篮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那个时候我一直希望能和乔丹接触,我想只要我站到他身边就会兴奋地发抖。”这次有包括科比在内的不少明星来看菲尔普斯比赛,菲尔普斯说如果有时间,自己也会去看看科比的比赛。

  除了篮球,菲尔普斯对橄榄球也很感兴趣,他最支持的自然是家乡的巴尔的摩乌鸦队。菲尔普斯说,自己和乌鸦队的很多球员都是朋友,平时他们会相互发短信,鼓励对方,这次自己来北京比赛,也接到了很多乌鸦队球员的短信,“我在北京拿到了8金,他们都为我高兴,并且打算为我开个PARTY。我希望他们夺冠,这对他们来说可能并不简单。”说到这里,爱笑的菲尔普斯又笑得像个孩子,他给朋友出了一个难题。乌鸦队上次夺冠已经是2001年的事情了。

  害羞不敢说汉语

  菲尔普斯很快就要离开北京,对于这个让他圆梦的地方,给他留下了很多美好回忆,最让他难忘的自然是水立方,“在那里比赛,感觉实在是太好了。每次当我看到屋顶时,上面是气泡状的透明顶棚,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大自然中比赛一样。不过我直到前两天才发现,原来水立方的外面是彩色的,像彩虹一样非常好看。”

  网上有一段菲尔普斯学习汉语的视频,不过当记者让他说两句时,菲尔普斯却害羞起来,“不不不!中文非常难,我现在还说不好,就不丢人了。”菲尔普斯透露,自己在学校时选修了西班牙语和法语,这两种语言都不太难,但中文实在是太难了,尤其是发音。“和破世界纪录相比哪个更难?”对于这个问题,菲尔普斯笑得合不拢嘴,“我不知道,至少现在来看,破世界纪录对我来说不太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