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八金之夜美国NBC创收视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5:43   新京报

  当有人还在怀疑奥运的北美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能否实现营利的目标时,泳坛飞人菲尔普斯连夺8金的消息,却让NBC的收视率飙升。按照该公司的统计,菲鱼在17日获得奥运第八金的转播吸引了创纪录的3000多万美国民众观看,创下18年来该台周六最佳收视率。

  观众一度达4000万人

  就在前几日,还有人在给NBC高层出主意:在低收视率的赛事转播中,用免费广告的形式回馈广告赞助商,以换回他们的支持。

  但是“菲鱼”17日为自己赢得单届奥运会第8枚金牌的时候,NBC也“不需要对广告商低声下气了”。

  菲尔普斯让17日NBC的收视率飙升。据统计,当晚平均有3000万人观看NBC的奥运转播,在晚上11时到11时30分之间,观众更是达到了4000万人。菲鱼为NBC创下自1990年以来周六晚最佳收视率。美国主流媒体《纽约时报》报道,这种高收视率甚至也超出了NBC的预期。

  奥运管理有序助NBC成功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执行总裁莱斯利·姆努维斯向NBC环球的总裁杰夫·祖科尔发出了一封贺信。他说:“在这之后还有人怀疑网络电视的生存能力的话,那简直就是冥顽不化。”祖科尔更是欣喜若狂,他也声称,看到了网络电视的希望。

  《纽约时报》认为,NBC在奥运期间创造了收视率的神话,除了菲鱼助力之外,中国政府对奥运赛事和周边管理的有序,以及体操比赛中美夺金对决等,都促使了NBC走向成功。

  NBC当前正通过电视和Internet平台播放3600小时北京奥运会赛事报道节目,其中2200小时以上节目都实现了网上直播,同一时间可提供多达20个实时赛况的播出。(张乐)

  数据

  17日当晚,平均有3000万人观看NBC的奥运转播,在美国东部时间晚11时到11时30分之间,观众达到4000万人。

  开赛9天,已经有1.91亿美国人看了奥运转播,比悉尼奥运会17天的总量还多。

  与3000万人的观众相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二个周末收看观众只有2250万人,本届奥运会上升了38%。

  17日NBC转播的平均收视率为17.6%,也比4年前上升了29%。(张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