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秘闻:奥运8金值1亿美元 女运动员狂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美国泳坛名将菲尔普斯的经纪人彼得•卡莱尔可能是全世界最兴奋的人。他说,在美国的黄金时段电视观众面前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8枚金牌,其价值能有几何?他认为这些金牌将价值1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菲尔普斯历史性地夺得8块奥运金牌之前,卡莱尔穿梭于大小会议之中为菲尔普斯赚钱。有人提出为这位轮廓分明的游泳名将塑像。几个出书和电影合约突然冒了出来。一份狗粮广告居然也被确定下来,因为菲尔普斯对他的英国牛头犬赫尔曼(Herman)的宠爱是众所周知的。

  除了这些,菲尔普斯的形象还要登上摇头娃娃玩具、丙烯画、纪念币、汽车轮圈,还有晚礼服。有的只是想为他提供东西,比如免费的比萨饼或是免费的牙科诊疗服务。还有一些人,比如名媛和女运动员疯狂追求菲尔普斯,想让卡莱尔从中介绍。

  卡莱尔说,奥运会开始的时候,这类信息还只是零零星星的,但随着菲尔普斯接二连三地拿金牌,这样的信息也多了起来。他表示,第一天只有5条,然后是10条、20条,到了周末,每天达到了50条左右。菲尔普斯最近成了Facebook上被搜索次数最多的名字,随着美国两大政党的提名大会临近,双方均邀请菲尔普斯公开出席。

  为奥运选手做宣传的时机可能稍纵即逝,就连菲尔普斯这种成就越来越高的选手也不例外。虽然他会继续参加比赛,但大批新产生的“菲迷”要想再次在被广泛转播的赛事中欣赏到他在一池碧水中的健美身躯,可能就得等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对于广告商来说,这段时间实在太长了。

  事实上,随着本届奥运会临近落幕,菲尔普斯将开始为下届奥运会进行宣传。 据知情人士称,下周日,他将从北京飞赴伦敦,开始伦敦奥运会的宣传活动。他将参加传统的奥运会主办城市“交接仪式”。

  他将在英国停留几天,接受英国媒体采访,然后飞往纽约,在那里可能会参加几轮晚间和早间新闻电视节目。在那之后,他还要去旧金山参加其他活动,包括长期赞助商Visa为他举办的一个庆祝晚会。

  就算在未来几周乃至几个月时间里一切都按计划进行,人们也不会期望菲尔普斯的收入能与高尔夫球星伍兹相比,后者每年的比赛奖金和广告代言收入预计为1亿美元。相比之下,在本届奥运会之前,菲尔普斯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估计为300万-500万美元,对于从事这类运动的选手而言,这个数字已经很高了,要知道除了奥运会之外,游泳运动很少被电视转播。

  卡莱尔说,现在,由于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上述数字可能翻倍,甚至更多。

  事实上,菲尔普斯又于2005年、2007年初和2007年8月三度访问中国,希望借此推广个人形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