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岛康介生活小秘密:金牌游戏高手 最爱宠物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谷正中、林本剑

  从雅典到北京,北岛康介已经让自己头上的“蛙王”称号毫无争议。

  这个充满霸气的日本泳将现实生活中却有着一些可爱的小秘密。

  最爱宠物狗

  4年前在雅典,北岛康介一人拿下了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块金牌,一举获得了“蛙王”的美称。从那以后,他就一直在为北京奥运会努力着。据日本媒体报道,来中国参赛前北岛曾立下誓言,如果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不到金牌,他就不回日本了。

  4年的时间里,北岛并非是一帆风顺,幸好他养的一只宠物狗给了他莫大的安慰。2007年,北岛遭遇到了职业生涯中“最困难的那段日子”———北岛的膝盖突然出现了疼痛的症状,找队医看过后却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方面。因此,北岛的日常训练也不能得到保证了。与此同时,北岛的主管教练平井手下的另两名选手状态却越来越好,加上美国选手汉森逐渐崛起,击败北岛拿到世锦赛冠军的同时还打破了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这些都给北岛带来了很大压力。北岛每次训练后回家,都要和自己那只宠物狗说说话,就是这样他才能放松下来,重新找回信心。因此,北岛说他养的宠物狗是他最好的朋友,陪伴他度过了自己最困难的日子。

  想教小孩游泳

  因为杰出的成就,北岛已经成为日本的国宝级人物。北岛家人开的以他名字命名的“北岛肉饼店”每天客人络绎不绝。而为了祝贺北岛获得佳绩,在北岛的家乡,有关方面还专门将一列列车以“北岛号”命名,车上挂了很多北岛的图片以及北岛以往战绩的资料。

  更加难得的是,身为偶像的北岛还非常平易近人。在生活中,他特别喜欢小孩子,而且梦想着在退役之后能够当上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他说:“我非常希望能有一天亲自教小孩子游泳。”为了达成这个愿望,他还特地去考了教师资格证书。

  作为东京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申奥大使”,北岛说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游到那一天。“我是在东京出生长大的,如果能在家乡举办奥运会,我会非常高兴。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应该有参加8年后这届奥运会的梦想,就像我当年一样。”下个月将年满26岁的北岛真诚地说。

  大赛刮胡子

  一般来说,出现在大赛中的北岛都是白净的面孔配上短短的头发,显得非常精神,天生的娃娃脸也给他带来了无数的粉丝。

  但北岛在来北京之前却是满脸的络腮胡,原来他有一个习惯———大赛之前留着胡子,但一到比赛就把胡子刮掉。他说自己刮胡子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怕胡子在水中会有阻力,真正的原因他并不愿意透露。

  北岛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喜欢戴鸭舌帽。“也许他觉得自己戴那种帽子很有型吧。”日本人都这么说。

  金牌游戏高手

  拿到奥运金牌的北岛和所有的人都不一样,他表示,自己能卫冕冠军,与他现在正玩的游戏不无关系。

  作为一个游戏高手,北岛正在玩的游戏叫《马里奥与索尼克在北京奥运会》。在这款游戏中,北岛总是选择马里奥,用蛙泳在游戏中摘金夺银。对他来说,这种训练方式既轻松又有效。北岛说,在那款游戏中,他能不断体验到精神上的仿真与训练,这对他夺得金牌很有帮助。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