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水立方经历使我终身难忘 2012年伦敦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左颖)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中斩获8金的菲尔普斯再次证明了他的“明星”地位,面对上百家来自世界各地媒体记者们的镁光灯和密集“轰炸”,菲尔普斯在轻松愉快之余也不忘发表一番豪情壮志:“下届奥运会将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期待2012年的伦敦能创造更好成绩,当然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美国,回到家乡,好好地放松和庆祝。”

  昨天中午,虽然距离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但来自世界各地的上百家媒体早已迫不及待地摆好“长枪短炮”等待“菲鱼”的到来,而身穿深色T恤和休闲短裤,脚踩凉拖的菲尔普斯,也让人们见识了这位美国神奇大男孩的轻松和自在。

  “下届奥运会将是对我最大的动力,我会更多地练习仰泳和自由泳,争取在2012年的伦敦创造出好成绩”。面对记者的提问,菲尔普斯幽默地说,“而且我感觉自己应该还不到退休的年纪,2012年的我应该不算太老。”

  提到夺得8枚奥运金牌后的感受时,菲尔普斯笑得十分灿烂:“这次的北京奥运会相比于雅典奥运会,真的让我感觉更加愉快和神奇。从获得第一枚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开始,我的手机一共收到了四五千条短信,我真的已经有些迫不及待要回到家乡,去和自己的亲戚朋友们欢聚在一起好好庆祝和狂欢。”当有记者提问美国总统是否也和他进行了通话时,菲尔普斯有些羞涩地点头表示肯定:“是的,总统也亲自和我通了话,他对我进行了鼓励,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他要我回去拥抱我的母亲——当然是替他来拥抱的,这种感觉真的不错。”

  对于回到家乡后的生活,菲尔普斯不假思索地回答说:“首先要好好放松一下,还要真正享受一下高尔夫的乐趣,我真的很喜欢这项运动,打高尔夫确实可以让我很放松。”

  菲尔普斯充满感情地说:“在中国的这次奥运会经历非常愉快,北京让我印象深刻也让我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和美妙,而且中国人民也非常友好和热情,正是他们让中国的这届奥运会非常成功。当然美妙的还有水立方,这里不仅游泳的各项设施非常完备,比赛气氛也特别好,在这里赢得金牌的经历将使我终身难忘。”J17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