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菲尔普斯:我变强源泉是什么 接力胜利更兴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1:16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上最抢眼、最引人关注的参赛选手肯定要属菲尔普斯了。在水立方的泳池中,菲尔普斯一人独揽八枚金牌,打破了七项世界纪录,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本周一,菲尔普斯表示,尽管自己为了游泳事业牺牲了很多东西,但他绝对不后悔。

  菲尔普斯说,他觉得自己和许多同龄的年轻人过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同。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他说:“我觉得自己的成长路线和普通人一样,我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尽管为了游泳,我牺牲了许多东西,也错过了不少事情,但在我的职业生涯结束后,我仍然有机会做出弥补。我没觉得自己失去了什么,因为目前我所经历的一切都太棒了。”

  尽管只有23岁,但菲尔普斯已经在本届奥运会上成功打破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在1972年奥运会上所创造的夺取七枚金牌的纪录。他在两届奥运会上也一共获得了14枚金牌和2枚铜牌。要知道,他一共获得的金牌数要比5位排名其后的选手足足多出了5枚!对菲尔普斯来说,每一枚金牌的意义都弥足珍贵。

  菲尔普斯对德新社说:“金牌都非常特别,它们将永远跟你在一起。一旦你获得了奥运会的奖牌,你就将永远都是奥运会的奖牌得主。”

  尽管菲尔普斯如此伟大,但他却表示不知道自己如此独特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菲尔普斯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特别,这使我不解。我只是做了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我喜欢比赛,喜欢游泳。我为自己定了非常非常高的目标,这是激励我的动力,也是我不断变强的源泉。”

  值得注意的是,在菲尔普斯所打破的七项世界纪录中,有三项都是和队友一起在接力项目中所打破的。人们也可以看到,在接力项目决赛中的菲尔普斯总是在取得胜利后显得更加激动。

  对此,菲尔普斯解释道:“在接力比赛中,并不是你一人的力量就能起决定作用。四名选手都要非常出色,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这完全是一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而这总能使人更加兴奋。”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