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用“或许吧”离开 德斯帕蒂再次败给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萨乌丁的每一次出场都能引来一片掌声,这一待遇往往是只给中国队员的。

  赛前1个小时,霍尔金娜还在国家体育馆解说体操。跳水比赛快开始的时候,她就在看台上坐定了。她是来看萨乌丁的。谁都明白,这是萨乌丁的告别演出。

  赛后路过混合采访区,萨乌丁没有接受任何采访,他低头飞快地走着,一顶红色的帽子遮住了他的光头,但衣服上的“RUSSIA”暴露了他的身份。“你真的要离开了吗?”记者追上去问,萨乌丁没有停下脚步,扭头一笑,“或许吧。”略显佝偻的身影随即快速消失在运动员通道内。

  四年后他又败给中国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一枚银牌,德斯帕蒂很满意了,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加拿大小伙子说这一年坎坷无比,但能在奥运会上有这样的成绩,他“非常非常非常满意了,这枚银牌对我来说就是金牌。”

  德斯帕蒂说这一年他太不顺了,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2月份我在世界杯上只得到了第5名,这不是我的水平。”德斯帕蒂开始回顾他的2008赛季,“奥运会前4个月,我又把自己的脚弄伤了,这很不走运,这简直是要命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在男子3米板,德斯帕蒂一直是中国队的对手,不过何冲和秦凯可不希望看到一个状态不佳的德斯帕蒂和自己比赛。“非常佩服埃里克斯,我们一起看着比赛长大的,一直到现在还在竞争,他能拿到今天这个成绩,我能说的只有恭喜了。”秦凯表示。

  而在德斯帕蒂看来,能在中国参加奥运跳水比赛是件很荣幸的事情。“我很荣幸,在中国参加跳水,要知道中国的跳水太厉害了。”德斯帕蒂表示,“今年对我来说很难,有段时间,米歇尔(教练)没有随我出去比赛,但我们是一个很好的团队,正是他们的帮助,才让我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起来。”

  4年前的雅典,德斯帕蒂就拿到了银牌,不过这一次意义对他来说完全不同。“4年前,我准备的很充分,奥运会前的每一次比赛都赢了,状态很好。可是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大失误,只能获得银牌。”德斯帕斯说他永远记得那愚蠢的一跳。“这一次,我的职业生涯处在低谷,我认为我的银牌就是金牌。今年很难,一点好事都没有,我今天能坐在这里,能拿走一枚银牌,我真的很高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